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谈政治已成时髦 《华氏911》票房破1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44 南方网

  都市快报编译王晟南方网讯凭借政治题材纪录片《华氏911》,迈克尔·摩尔正式加入了“1亿美元俱乐部”———该片已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纪录片。“美国人民在最近3年中并没有得到故事的全部,他们觉得并没有从白宫得到真相,”摩尔周日说,“所以他们去影院寻找真相,并且对发生在这个国家里的事展开一场重要的讨论和争辩。”

  此前的纪录片票房冠军是也属于摩尔。奥斯卡获奖片《科伦拜恩的保龄》(BowlingF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orColumbine)在9个月里得到2160万美元。但这显然和《华氏911》有很大差距———该片公映第一周,就赚到了2390万美元。

  随着“9·11”事件之后的两极分化,美国人在布什入侵伊拉克之后痛苦地分裂为两个阵营,这也推动了公众对于类似《华氏911》《控制室》(ControlRoom)和《以谋取胜》(Outfoxed)此类政治纪录片的兴趣。摩尔说:“现在谈论政治真的很时髦,这也是我十年里首次见到这种情形,真的,无动于衷已经变得不时髦了。”

  《华氏911》在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得到了最高荣誉金棕榈奖,但该片实质上的影响是鼓励美国人怀着正常的心态公正地参与秋天的选举。“我相信电影会带动成千上万不关心选举的人去参加大选,我想那样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摩尔说。

  摩尔说,他希望在大选之前不要出《华氏911》的DVD———这样,片子可以在影院放到2005年。

  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