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扬州姑娘》也选秀 张艺谋在电视剧中演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章子怡董洁、魏敏芝、徐筠……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都是来自于张艺谋的电影选秀活动,有媒体把张艺谋尊称为“中国选秀活动创始人”。当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以凌厉声势突破票房一亿之际,以张艺谋选秀经历为蓝本的电视剧正在积极筹划中。这部名为《扬州姑娘》的电视剧,讲述了扬州姑娘小园凭自身努力冲进影视圈的故事。有意思的是,名导张艺谋作为扬州姑娘小园的“梦中人”,自始至终贯穿全剧。目前,制作方正在和张艺谋积极联系,希望张艺谋能在电视剧中演一回自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扬州姑娘小园是个从小怀揣明星梦的平凡女生,为了在张艺谋的影片中出一次镜头,小园一路寻梦,邂逅了自己的爱人“碟中碟”。最终,小园的作品《我眼中的上海》被张艺谋看中了……

  这几年内地讲述明星梦的影视剧不少,但把剧中角色与现实人物对号入座,尚属首次。该剧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上海沅禾影视公司投拍,由曾执导《鹿鼎记》、《男孩女孩》等影视剧的香港导演田隽担任导演。女主角小园的人选,制作方正在积极和韩国明星崔智友联系。而小园男友“碟中碟”将会在香港明星郭富城陈冠希之间选择。

  由于该剧以张艺谋为“精神向导”,因此张艺谋能否出演对《扬州姑娘》来说无疑有着重要影响。但张大导演一向对电视剧“感冒”,近几年他仅在郭宝昌的《大宅门》中露过一次脸———这还是看在郭宝昌是张艺谋恩师的份上。目前,制作方正在积极和张艺谋联系。该剧将于10月开拍,对此剧颇有兴趣的张艺谋答应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答复。(记者陈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