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饶赵案庭审一团混乱 赵方律师“证明”赵饶有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48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常以忠厚长者形象出现的“国宝”级名嘴赵忠祥,如今竟被一个自称与他有7年感情纠葛并长期保持情人关系的女保健医师饶颖送上了法庭,这注定会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那么,赵忠祥究竟欠不欠这笔外债,7年来有没有发生如饶颖所述的事情?昨日上午,“饶颖状告赵忠祥欠款”一案第一次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而开庭前,双方却先就“是否涉及个人隐私及是否应不公开审理”争论了半个小时。而令人意外的是,昨日庭上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赵忠祥律师出示证据证明——赵忠祥与饶颖有长达7年的感情纠葛!其实,媒体关注此案并不是要窥探名人隐私,而是透过名人官司用第三只眼看司法与社会的公正,审视道德与人性的侧面。

  名嘴申请不公开审理起争执

  昨日上午,“饶颖状告赵忠祥欠款”一案第一次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饶颖、皇甫大卫以及赵忠祥的律师王富到庭,赵忠祥本人并未出庭。开庭前,此案的独任审判员告诉饶颖,赵忠祥以涉及个人隐私为由要求不公开审理,法庭已经批准。赵忠祥的律师王富说,导致不公开审理的应是饶颖,因为这是她人为设置了障碍,她向法庭提交了几盘与本案没有任何关系的录音带,其中涉及谈婚论嫁、两性关系等内容,赵忠祥认为这牵扯个人隐私,所以申请了不公开审理。但是,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既然赵忠祥否认录音带中的男人是他,录音带又怎么会涉及他的隐私?对此,王富表示,现在录音已在网上流传,一些网民听了后都说和赵忠祥的声音很像。后经与法官交涉无效后,皇甫大卫与饶颖协商,将录音带撤下,不作为证据。于是,法官决定公开审理,而此时,预定的开庭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

  法庭上针锋相对一团混乱

  而开庭后,现场的形势一度陷入很混乱的局面。先是饶颖与法庭的工作人员大吵一架,后来饶颖的情绪一直处于激动状态,不时插话对王富的言辞表示愤怒。与饶颖相比之下,赵忠祥的代理律师王富倒是看上去比较平静,但他的言语却经常超出本案的范围。双方的针锋相对,使得法官在庭审现场显得非常忙碌,每当王富说到“饶颖是伪造欠条,想以非法的手段占有他人合法的财产,这样的举动已经属于刑事犯罪”之类的话时,法官就不得不出言制止他“不要再说与本案无关的事情”,而饶颖立即起身怒斥“你胡说八道!……”时,法官又不得不转过头来制止饶颖,“不要插话,保持法庭安静!”如此这般,几个回合下来,在场的媒体及旁听者都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4名证人未出庭受到质疑

  撤下两盘录音带证据后,饶颖共出具7份她认为已形成“证据链”的证据,以证明赵忠祥确实欠她3800元。其中饶颖的病人马某证明赵忠祥给过饶颖欠条,马某证明说:“2002年10月初,饶颖让我与她一起去梅地亚见赵忠祥,到那里只见赵忠祥走过来,当时他穿一件深蓝色半截风衣……他与饶颖谈了几句话后,就拿出个信封给了饶颖,到了她家后,她打开信封,拿出欠条让我看了一眼,当时我也没多问。”饶颖最后出具的是一张欠条,欠条内容是“欠饶颖治疗(注:繁体字)费叁仟捌佰元整”,署名为“赵忠祥”,日期是“2002年10月”。

  对于饶颖提供的7份证据,王富说,证人如果不能出庭陈述,证言是否为证人所写无法确认,他的证言就是没有法律效力的,不能作为定案依据。即使饶颖确实在该院治过病,也是非法行医。对于录音,对话中的男人是否为赵忠祥,无法确认。至于欠条,王富说,这个欠条不是赵忠祥所写,是伪造的,赵忠祥要求对欠条原件作技术鉴定,他的要求被法庭批准。

  辩论焦点

  3800元欠条真伪成关键

  在法庭辩论阶段,皇甫大卫指出,如果经司法鉴定欠条是真的,案情就无可争议了,如果欠条不是赵忠祥所写,那么只能说是赵忠祥故意所为。因为饶颖如果作假,完全可以写个欠3万8的欠条,赵忠祥不应该利用其名望和地位“鱼肉百姓”。

  王富认为,即使赵忠祥与饶颖之间有医疗费纠纷,告赵忠祥的也应该是医院,而不能是饶颖。此外,饶颖没有合法的行医资格,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她给赵忠祥治过病,如果治过,那么她就是非法行医,早就应该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王富相信,科学的鉴定会还赵忠祥以清白,饶颖伪造欠条,欺骗法院,涉嫌触犯刑律。

  录音带涉及了谁的隐私?

  由于赵忠祥律师王富称“饶颖向法庭提交了几盘与本案没有任何关系的录音带,其中涉及谈婚论嫁、两性关系等内容,赵忠祥认为这牵扯个人隐私”,所以申请了不公开审理,并被法院批准。对此饶颖情绪异常激动地说:“赵忠祥否认录音带中的男人是他,那么就不涉及他的隐私,而我则愿意公开自己的隐私。”而让众多媒体也感到奇怪的是,对于欠条的真伪,赵忠祥要求对欠条原件作技术鉴定,而对于录音中的男人是否是他,却未要求鉴定录音,当饶颖当庭提出对录音进行鉴定时,法庭与王富均未表态。(据《北京晚报》)

  弦外之音

  主动出示证据“帮”饶颖

  赵方律师“证明”赵饶有染

  昨日,当记者向皇甫大卫问及庭审过程时,皇甫大卫兴奋地表示:“今天的开庭,我们有非常意外的收获,赵忠祥的代理律师王富今天提交了一项证据,那是一份6月14日的黑龙江报业集团出的《生活报》,上面有记者采访饶颖的一篇稿子,但里面的主人公都用的化名,讲了一个女医生饶饶与一个主持人中强长达7年的感情纠葛。王富拿出这份报纸是想证明一件事,文中饶饶称‘2002年3月之后,我和中强就断绝了来往。’而饶颖一直说,2002年8月,赵忠祥给了她那张欠条,这在时间上不相符。王富在法庭上说:‘虽然文章中用的都是化名,但从内容与照片来看,可以断定其中的男主角就是赵忠祥。’我一听他说这话非常兴奋,所谓百密终有一疏,他这话就等于承认,文章中的故事正是发生在饶颖和赵忠祥之间,那么老赵一直说的‘不认识饶颖’不就成了谎言了吗?我们就想讨回一个公道,就是想让他赵忠祥承认,与一个叫饶颖的女人有过长达7的关系,并且伤害过她!事后我都不太相信王富会说这样的话,还专门去看了一下庭审记录,没错,都记下了。”

  王富回应:他们认不认识与欠款案无关

  据悉,王富对此表示,在引用那篇报章作为证据时,根本就不担心会被对方抓住把柄,他在法庭上一再当众强调:“我们现在进行的案子是有关欠款纠纷的,这个证据就是要证明欠条不是我的当事人写的,至于赵忠祥和饶颖是不是认识,和这个案子没有关系,这是两回事。”(据《半岛晨报》)

  休庭之后

  赵忠祥律师:我们稳操胜券

  昨日休庭后,王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称:“我们百分之百赢了。”王富介绍,他在庭上除了就3个方面指出饶颖的“破绽”外,还当庭指出了饶颖的另一处硬伤,“饶颖一会儿说自己是在2002年3月见过赵忠祥最后一面的,一会儿又说2002年10月赵忠祥亲手给了她欠条,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对于欠条,王富表示:“有关部门要对欠条的真假做出科学的鉴定。大家都能看出,欠条是假的,上面还有一个错字,‘赵忠祥’的‘祥’字被多写了一横,右边是四个横,谁写自己的名字还能写错啊。”

  饶颖:重要的是打官司的过程

  对于昨日的庭审,饶颖表示,被撤下的两盘录音带证据她很遗憾,她说:“这两盘录音带非常关键,不仅能证明我和赵忠祥认识,还能证明我们之间存在两性关系。”虽然该案的最终结果还有待法庭宣布,但眼下双方对获胜的态度却十分耐人寻味。王富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他们赢定了。而饶颖则称,赢不赢官司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打官司的过程。

  编辑: 易鑫 来源: 成都晚报 作者:罗曲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2004-07-03 13:45:36v2004-07-0308:27:06v 2004-07-02 08:24:23v 2004-07-01 07:34:00v2004-06-3014:38:56v 2004-06-29 08:27:38v 2004-06-29 08:12:39v2004-06-1113:04:57v 2004-06-04 09:11:42v 2004-05-31 09:15:44v2004-05-2308:59:22v 2004-05-22 08:37:45v 2004-05-21 10:31:54v2004-05-2007:45:26v 2004-05-19 09:17:44我来说说 笔名:(来源:成都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