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抗日小英雄再现荧屏《小兵张嘎》央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15 天津日报

  吴中华

  记者吴中华

  由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20集电视连续剧《小兵张嘎》,将于今晚在中央电视台8套亮相。

  新版《小兵张嘎》是否忠实于原著?新“嘎子”对今天的孩子会有怎样的艺术震撼力?导演徐耿自信地说:“《小兵张嘎》作为一部影响了中国几代人的红色经典,今天能以电视剧的形式出现,是经典的延续。新‘嘎子’身上浓缩的爱国主义精神,一定会感动今天的孩子们。”

  《小兵张嘎》是一部儿童电视剧。它充满那个烽火年代少年儿童应有的特质———如鲜活顽强的生命力、质朴得近乎执拗的思维和行为方式、面对苦难时的乐观和勇敢、面对艰险时的镇定和从容,当然也少不了他们所特有的智慧与幽默;同时它也是一部严肃的抗战史诗,它场面并不宏大、哲理也不那么深邃,但它依然以它独有的方式刻画了中国抗日战争大背景下几个少年儿童艰难的成长史,并用它独有的笔墨准确地勾勒了民族不屈的脊梁和各色人等在特定历史境遇中的心路历程。

  电视版《小兵张嘎》在拍摄中始终注意体现嘎子身上那种原汁原味的东西。全剧依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小张嘎的成长过程。据徐耿介绍,为了丰富和深化主题,编剧对一些情节和人物做了改动,丰富了嘎子的性格命运。展示了嘎子、胖墩、玉英、佟乐4个孩子,在抗日烽火中的戏剧故事和富于传奇的童稚友谊。嘎子也在惊险的战斗中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兵。在原电影里,只有鬼子进村、嘎子进城、端掉鬼子炮楼等几个主要情节,而且这些情节都刚刚开始没有充分展开,电视剧改变了这些,对一些情节按照合理性进行了展开。

  剧中张嘎的扮演者谢孟伟,虽然和电影里浓眉大眼的嘎子形象并不十分贴近,但他身上那股“嘎里嘎气”的嘎劲与剧中嘎子有诸多神似之处。谢孟伟等几名小演员的表演生动逼真,传神可爱。

  剧中其他广为人知的角色———老钟叔、罗金保、胖翻译、胖墩、英子、嘎子奶奶、龟田队长,分别由杜源、金宏、刘金山、杜雨、王莎莎、黄素影、王志成扮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