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72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啼笑皆非早有准备 ·梓凡·

  老家的三舅上个星期来看我。老人家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省城,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机会来首都北京看看。

  到家的当天晚上,我决定带他去吃西餐,但又担心老人家不同意,于是去征求意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没想到他满口答应,还说:“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什么西餐,早就想去见识见识了。”

  进了餐厅,就坐后,三舅看着满桌子的餐具愣住了,不知道如何下手。于是我教他右手拿刀,左手拿叉,边说边做示范。模仿了半天,刀子他是会使了,可叉子就是不会用,盘子里的食物始终送不到嘴里,急得他满头大汗。

  我有点后悔,早知道这样就不带他来这里受罪了,忙说:“舅,不急,慢慢来,时间还早呢。”只见三舅朝四周打量了一番,转身到自己的包里拿出一双筷子,得意地对我说:“幸亏我早有准备,不然这顿西餐我还吃不成呢。”初为人师等于几·阿成·

  一次我去听一堂数学课,老师叫起一个同学回答问题:“李刚,你说一下11减10等于几?”李刚琢磨了一会儿,怯生生地说:“老师,等于1。”老师看他犹豫的样子想增强他的信心,又问:“等于几?”李刚想了想说:“等……等于1。”老师看他这次更加不自信了,有些生气,从讲台上疾步走到李刚面前大声问:“到底等于几?”李刚看着老师声色俱厉的表情,颤巍巍地说:“等……等于2。”芸芸众生银鱼·赵万亮·

  银鱼味美却很小,只有三四厘米长。同事老孟是个西北人,既没见过更没吃过银鱼。有一次,老孟陪六七个朋友游太湖,尽兴之后到一家餐馆吃午饭。老孟点菜时问服务员:“你们这儿有什么特色菜啊?”服务员答:“太湖银鱼就是我们的特色菜。”

  老孟装模作样地说:“银鱼啊,行,来一条。”服务员一愣,为难地说:“银鱼比较小。”老孟略作沉思,把手一挥说:“那就一人来一条吧。”婚姻物语书上说·木弓·

  老杨家做饭都是媳妇一手操刀。偶有一次他媳妇有事回家晚了,进门看到老杨跷着腿悠闲地看着电视,厨房里冷冷清清。他媳妇一时气急,心想:你不食人间烟火,好,我看你能撑几天。老杨并没看出媳妇的心理变化,嚷嚷着饿,让媳妇赶紧做饭去。

  “你忙我也忙,凭什么我就得伺候您这位爷?”媳妇瞪大眼睛喊道。老杨嘟哝道:“我不是不会做吗?”“不会是理由吗?街坊四邻谁家的男人不会做饭?”“男人都进厨房,还要你们女人做什么?”最后,俩人黑了鼻子红了脸。

  几天后,老杨问我怎么办。“道歉赔个不是。”我说。老杨眉头拧了个结:“我拉不下这脸。”“你们不是因为做饭吵架吗?你何不给她做顿饭呢?”我拍拍他的肩膀说。老杨听了又使劲皱皱眉,然后豁然开朗的样子走开了。

  老杨下班回家开始做饭,想着媳妇回来能够吃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大餐。

  “喂,你这汤真难喝。”老杨的媳妇嘟着嘴说。老杨挠挠头,指着烹调书说:“不会吧?书上说这汤很鲜美啊?”老杨的媳妇“扑哧”一下乐了。校园轶事打折·翟东海·

  大学里的伙食很差,于是宿舍里几个兄弟自定了一条规矩:平时在学校吃,每周五晚上到外头好好吃一顿,把一周的损失都补回来。

  一个周五下午,老五兴冲冲地跑回来,神秘兮兮地对大家说:“我发现学校门前那家饭店墙上写个大大的‘折’字,那个字大得算来起码是个五折。”哥几个一听都兴奋起来,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兄弟八人一窝蜂地冲出教室,也不走学校大门,直接从离那家饭店后门最近的围墙翻了出去,一拥而入。

  好不容易等菜上齐,大家却发现菜无比难吃,咸咸的,而且都一个味道,服务员的脸色也很难看。结账的时候,更是被狠狠地宰了一刀。我们一边交钱,一边恶狠狠地数落老五,他不服气地说:“门口明明有个‘折’字的呀。”

  大家垂头丧气地从饭店正门走了出来,回头一看,果然看见墙上有个字,倒真像打折的‘折’———那是个拆迁的‘拆’字。一语道破瞧人家韩国·金娅莉·

  单位组织到韩国旅游,这可让“韩国迷”小王高兴坏了。从上飞机开始,小王的嘴就没闲着,“瞧人家韩国,有大美女金喜善,咱国内还真没有比得上的。”“瞧人家韩国,那化妆品好呀。”一时,“瞧人家韩国”成了小王的口头禅。

  到达韩国后,一行人休息游览,十分尽兴。最后一天自由活动出了问题:说好购物后在商场门口集合,可约定时间已过30分钟,小王依旧没露面。

  “这家伙别是让韩国姑娘看上,当倒插门儿女婿了吧?”开始大家还在打趣,随着时间推移,没人说笑了。导游感到事态严重,开始布置寻人事宜:年轻力壮的逐层寻找,年纪大的原地蹲守,他自己直奔服务台。不一会儿,商场响起了中韩两种语言的寻人广播。

  小王终于回来了,大包小包的,一通鞠躬作揖的道歉算是平了众怒。小王的话题又转到了“人家韩国”上。“瞧人家韩国人,文化水准就是高,刚才那广播寻人,汉语说得多标准呀!”一直沉默的导游忍不住了:“刚才那寻人启事是我广播的。”爱的代价警察女友·令飞·

  有亲戚牵线搭桥,给我介绍了一个叫阿玲的女巡警。我们见面后彼此感觉不错,开始谈恋爱。一天,我邀请阿玲到家做客,正式面见二老。阿玲初次上门,穿着一身笔挺的制服,一路紧紧跟在我身后。我在前面领路,心里那叫美。

  送阿玲回去的时候,无意中竟发现街坊们都神情怪异地望着我,直瞅得人心里发毛。我有点吃不消,主动找一个街坊拉家常,街坊语重心长地说:“小飞呀,我们是看着你长大的,你一直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怎么会被警察押送回来呢?是不是在外面打架伤了人?”我的天,原来是阿玲身上那套警察制服惹的祸。

  从此以后,我与阿玲约定两人一起外出时,她必须穿便服,免得引起误会。阿玲是个通情达理的人,答应了我的要求。

  这天,我走进一家美发店,想剃光头,图个凉快。理完发出来,我抬头看见街对面站着一个女警察,全副武装,手里还提着根警棍,仔细一看,原来是阿玲。“……你给我站住。”阿玲认出了我,在对面大声喊叫,大概是看见我一副光头模样,心里有气。我想也没想,转身就跑。“想溜,有鬼呀?”阿玲怒气冲冲地追过来。此时,街上众多行人睁大了双眼,惊恐地看着眼前一幕:一名女警察正在冲向一名光头男青年。周围群众有的在摩拳擦掌,还有的在疾恶如仇般地叫喊。

  事后我才知道,那天阿玲把剃光头的我当成被通缉的犯罪嫌疑人阿彪了。生活拾趣取 钱 ·姚英杰·

  老妈取钱都是直接拿本或卡到银行窗口。这天,老妈到银行取钱,窗口人太多,排队要等很久,就来到外面人还算少的柜员机前排队取款。

  问题来了:老妈不会用卡自助取钱,今天是第一次。为了不被别人看出来,老妈总是偷偷地看人家怎么用,不自然的头就往取款机上看。等她前面的那个人取钱的时候,老妈的头几乎要挨到取款机的屏幕了。那个人有点火了:“干吗你,想偷看密码吗?”“偷看密码?别说我没注意到密码,就是看到了我也还没学会怎么用这个机器呢。”排队的人都笑了。

  最后,老妈终于在别人的帮助下完成了她的第一次柜员机取款经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