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会上的不谐和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2:25 新闻晚报

  7月23日晚,为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办“造势”,大剧院安排了一场名为“城市之梦———迎世博国际钢琴大师音乐会”,几位驰名中外的钢琴家由新组建的上海爱乐乐团协奏演奏了莫扎特、肖邦、李斯特及“黄河”钢琴协奏曲。

  从现场效果看,几位独奏家的水准都相当高,上海旅法钢琴家许忠已经家喻户晓,其中有位钢琴家约瑟·费加利还是大名鼎鼎的美国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的金奖获得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遗憾的是,如此精彩的音乐会却由于场内一些“不谐和音”而大打折扣:

  一是迟到。尽管近日上海高温不断,但如果已确定要到大剧院听音乐会,那么出行前就一定要有比平时大些的提前量。可是据笔者观察,音乐会开始后40分钟居然还有人姗姗来迟。

  二是在场内随意走动。整场音乐会进行之中,不知为什么总有那么几个人坐不定、耐不住,特别是一些带小孩的家长。也许是孩子们放暑假了,大人有意让他(她)们到大剧院来受一次高雅艺术的熏陶。可这毕竟不是为小孩子们准备的音乐会,孩子坐不住,大人跟着起立、走动、进出,极大地妨碍了在场其他听众的欣赏。

  三是中途退场。这和上述两点分不开。孩子坐不住了,要喝水、要上厕所、要睡觉,无奈之下,反复折腾,只好提前离开,笔者亲眼目睹第二首钢琴协奏曲开始不久,有两位家长硬是抱着自己的“宝贝”匆匆“逃走”。

  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大剧院内安装了屏蔽装置,场内没有手机信号,所以倒没有听到那令人讨厌的手机声,否则又是一大“不谐和音”。

  可是却有几个拿着手机照相,甚至用了闪光灯,又闹出了另一种“不谐和音”,后经过剧场内礼仪小姐的劝阻,这些“杂音”才没有进一步泛滥。作者:安柯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