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琼瑶文集再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2:35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晚报文化部编辑:

  您好!我想通过“读者点题”栏目了解一下琼瑶女士的近况和她最近有没有新的作品问世? 南开区楚雄道金环里沈金堃沈金堃读者:

  在频繁“触电”之余,琼瑶开始整理起旧作,她把自己创作41年、总共56部作品的版权移交给长江文艺出版社,迄今为止内地最完整的“琼瑶全集”有望近日在上海书展上亮相。琼瑶文集再版时,琼瑶只重写了一个序言,其他内容不会作很大的改动。

  琼瑶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大半年以来,我的身体总是发生不好的状况,如坐骨神经发炎、关节炎、肌腱炎等小病,虽然很努力地看医生,很努力地做复健,仍然这儿痛那儿痛的。我想写作,想上网,都有点力不从心,医生建议我最好休息一阵子。写作对我而言就像血液一样,这是我生命的本能,我永远不可能说出封笔这样的话。只是我确实放慢了写作的节奏。以前,写作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我给自己很高的要求,总想新作品一定不能重复以前的作品,当我在构思一个新故事或刚开始写时,我不喜欢任何打扰,就把自己关在一间屋子里,弄得全家人跟我一起紧张。最拼命的时候,因为要用圆珠笔写,我握笔的时候又比较用力,连食指都磨出泡来,裹着厚厚的纱布,平先生说我是写作疯子。我近来常跟平先生说,我是从这两年才开始学会生活的。”

  琼瑶希望陪平先生来内地旅游访友。

  编 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