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名嘴齐说奥运 罗京、王志等暂别严肃展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4:26  新闻晚报

  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雅典奥运会即将拉开战幕,央视在全天24小时轮番的播出中,除了前方报道组发回的现场解说之外,一个由22位央视名嘴组成的全明星阵容也将在后方演播室披挂上阵。昨天,记者从央视奥运后方报道组负责人处获得的22人名单中,意外地发现罗京、王志、徐俐、撒贝宁等一张张平素严肃的“新闻脸”也将加盟说奥运。

  从白岩松4年前出人意料地坐镇奥运会演播室,到美女主持沈冰在世界杯中大话足球,体育赛事的转播越来越讲究噱头。当初的种种尝试虽然曾受到一定的质疑,但是最终还是美美地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因此,央视本届雅典奥运会将首度尝试将众多央视名主持“一网打尽”。

  这22名在后方“指点”奥运的名嘴中,有白岩松、沈冰两位久经沙场的超级体育迷,他们之前已经有解说重要赛事的经验,这次当然属于小菜一碟。文艺娱乐类节目主持人占据了奥运后方团的主要席位,其中包括《幸运52》的李咏、《开心辞典》的王小丫和李佳明、《艺术人生》的朱军,以及董浩、鞠萍、毕福剑、周涛、刘纯燕等。而善于“说长道短”的崔永元、和晶、李小萌、王小骞、刘芳菲等人也继续前来高谈阔论体育之外的高见。

  在这份新鲜出炉的名单中,不少一向严肃的“新闻脸”也来跃跃欲试,例如罗京、杨柳、徐俐、撒贝宁、王志等,他们届时将在新闻播报、主持之余,以全新的状态和亿万体育迷相聚荧屏,共同分享奥运的“盛宴”。

  至于22人的组合将以什么形式出现,体育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奥运转播将近20天的时间中,名嘴们将轮番总动员,敞开心扉话说看比赛的感受,一展独到视角。

  “节目时间目前初定在中午,节目名称还没有最后落实。”据悉,所有受到邀请的主持人都十分乐意参与节目,以期展示他们平时难得一现的动感心情。(记者张建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传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患癌住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