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娘》将为青年剧作展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5:22 新京报

  平均不到30岁的话剧主创团体向契诃夫致敬

  本报讯 (记者天蓝)

  俄罗斯著名剧作家契诃夫的小说《新娘》,浓缩了这位戏剧大师一生思想的精华。在纪念契诃夫逝世一百周年之际,小剧场戏剧《新娘》前日举行了正式建组会。这部演职员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均年龄都不到30岁的话剧将作为今年由北京人艺演出中心、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以及“九剧场”联合主办的“青年剧作展”(原“青年处女作展”)的首演剧目,于8月26日至9月3日在北京人艺小剧场演出8场。

  《新娘》是契诃夫生前最后一篇短篇小说,小说主人公是一个有文化有教养的女性,懵懵懂懂地,她向往着新的生活,在结婚前夕经历了一次重大的思想转折,认识到自身生活的平庸和无聊而与之告别……

  小剧场戏剧《新娘》,是青年编剧安莹受俄罗斯文学大师安东·契诃夫同名短篇小说启发而创作的一部当代都市题材的生活喜剧。该剧描述了公司职员苏小雅结婚前,她的家人和她自己对人生、情感以及“结婚”这个事件本身各自持有的态度。

  该剧的导演是去年曾执导《安妮日记》的青年女导演姬沛,在去年选择了一部沉重的作品来表达她对人生新的思考之后,今年她又把目光转向了当下都市题材,试图通过这部轻松、带有喜剧色彩和生活韵味的现实作品,对未知的将来有所选择。

  据悉,该剧结束在北京的首演之后,还将受邀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9月13日至19日赴上海演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