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滚巨星艾尔顿9月来华 不满美国压制反战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5:46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艾尔顿-约翰在现场的表演非常有激情,极具感染力。艾尔顿的节奏风格来自于对福音音乐和对早期节奏与布鲁斯音乐的精通。在他之前,摇滚乐是以吉他为主的歌曲创作及演唱,而他则带回了奇妙的、以钢琴为主的摇滚,他知道他的钢琴能干什么。

  本报综合报道 被誉为“世界摇滚界传奇人物”的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将要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中国了!由某啤酒厂商冠名赞助的艾尔顿-约翰中国演唱会将于9月19日(周日)和21日(周二)晚上在上海大舞台隆重上演,这将成为该国际巨星在中国的首次演出。

  艾尔顿-约翰提起即将到来的上海之行显得十分兴奋,“非常高兴能到中国来演出,我很期待在上海与大家相会。”作为伴随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开始的民权运动与反战运动成长起来的音乐家,艾尔顿.约翰日前接受《访问》(Interview)杂志采访时抨击美国政府正在压制反战音乐。

  据悉,艾尔顿在采访中谈到,美国政府正在用威逼利诱的手段来压制反战音乐,而大多数音乐家也真的被震慑住了。“我能感觉到美国上空现在所弥漫的这种恐怖的气氛。”艾尔顿解释说,“所有人都对此很敏感,他们都被吓坏了……一切都跟以前不同了。”

  艾尔顿还表示,伊拉克战争的支持者、乡村音乐歌星托比吉斯(TobyKeith)和他的支持者得到了宣传上的很多机会甚至特权。

  相比之下,乡摇代表、女子乐队“德州小鸡”的成员那塔利-梅恩斯自从去年公开发表了反对布什的言论之后,整个组合的曝光机会都少了很多。艾尔顿说:“她们好像都不被看做美国人了。可是任何人都应该有权对布什的所作所为发表看法,因为他是民选上台的。他应该对他所做的一切负责。“

  “上个世纪60年代,艺术家们因为他们的自由表达获得了崇高的荣耀。从鲍勃-迪伦,尼那-西蒙,披头士到皮特-西格,他们一直用音乐表达他们所看所想。可惜现在时代完全不同了。”本报记者贾维

  艾尔顿-约翰的音乐之路

  艾尔顿-约翰(EltonJohn),英国国宝级的流行男歌手。这位擅长用钢琴演绎流行音乐的歌坛常青树,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的舞台表演上,他被其他演员不同程度地效仿。

  据美国权威音乐杂志《Billboard》统计,艾尔顿-约翰从《Honky Chateau》到《Rock Of The Westies》,连续7张专辑拿下排行榜冠军,为悼念英国王妃戴安娜而第三度发行的“Candle In The Wind1997”全球总销量突破3300万张,是流行音乐史上最畅销、同时也是卖座速度最快的单曲。

  艾尔顿的唱片总销量仅在美国超过一亿五千万张,1970~1999年,创下连续30年每年都有单曲打进Billboard流行单曲榜Top40的惊人纪录。在随后的几年里,约翰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摇滚乐演出者,他在舞台上的狂野形象得到了近似疯狂的欢呼回应。

  国外反战音乐现状与经典

  诸多音乐人在不同的时代为捍卫不同的信念所写的作品都造成了强烈的影响力,从中传递出的讯息让许多人得以产生共鸣。表达不同立场的抗议、反战歌曲是非常重要的,这些歌曲不但可以改变人们的想法,也可以让有同样思想的人得到支持的力量。音乐家们纷纷以歌曲或是录影带来表达他们对战争的厌恶。

  但是多年以来,要是艺人有抗议歌曲要发表,往往要自掏腰包进录音室录音,而且还得花上好一番功夫说服唱片公司让歌曲得以面世。拜现代科技所赐,如今新一代歌手要是想要让世人听见他们的抗议歌曲,他们可以自己在家里用电脑录好,然后透过互联网发布出去。

  回顾经典的反战歌曲,尤以英美的名曲甚多,大都诞生在20世纪60年代,如鲍勃-迪伦的《Blowin‘in TheWind》(答案在风中飘)首歌和他的《A Hard Rain’s Gonna Fall》(大雨将至)、《Masters Of War》(战争的主人)、《Knockin‘on Heaven’door》(敲开天堂的大门)一道被并称为20世纪60年代的“反战四部曲”,堪称经典。还有列侬那曲著名的《给和平一个机会》(Give Peace A Chance),以及The Doors的《The Unknown Soldier》等等,眼下麦当娜的世界巡演中也高唱反战歌曲,贯穿了反战主题。

  在华语圈中,经常以和平、爱、反战为创作意念的,最多来自Beyond乐队,多年前的《交织千颗心》是他们最先以此为概念的歌曲,其后的《Amani》、《和平与爱》等,已把层次逐步提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