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兵张嘎》经典重拍 新“嘎子”太壮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电视剧版《小兵张嘎》在央视八套播出已经过半,41年前的经典电影在被重新演绎后依然受到了新老“嘎子”迷的高度关注。由于电影版聪明机灵的“小兵张嘎”已经深入人心,因此播出后观众最大的争论自然落在了新版“嘎子”身上,不少观众认为新“嘎子”缺少“小兵张嘎”身上的鬼机灵,反而显得太壮太“丑”。

  电影版《小兵张嘎》被视为是影响了中国几代人的红色经典中的经典,被翻拍成电视剧承载了太多期待。记者昨天拨通了电视剧版《小兵张嘎》导演徐耿的电话,徐导对观众的“恋旧”表示理解:“钟爱原来的嘎子很正常。”但徐导强调:“观众有个误区,我们是在重拍张嘎而不是重拍安吉斯(原小兵张嘎的扮演者)。小兵张嘎本来就是一个抽象人物,是千千万万少年英雄的典型,为什么就非要浓眉大眼,为什么就不能壮一点丑一点?”(邱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