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事,同室-看旅行社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20:24  传媒时代
同事,同室-看旅行社的故事


  旅游卫视改版一个月,面目一新,不过是不是所有的新人新节目都可以获得观众的认可,还需要一点点时间的考验;但是改版节目中有一个一定会稳坐泰山之巅,因为它的主创班底已经带领中国的情景喜剧,在风雨中坚强地、快乐地、优秀得略显孤单地走过了十二年。它当然是《英达剧场》!

  在旅游卫视策划改版之初,由英氏承制的《旅行社的故事》就是最无可争议的决定,由《旅行社的故事》开始旅游卫视《英达剧场》的开播,更是众人心中最无可争议的事情。就像旅游卫视的时尚风格一样,《旅行社的故事》也是迄今为止英氏情景喜剧里面最时尚的。时尚的职业、时尚的造型、时尚的思想,时尚的人际关系……现在办公室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记得看中午的重播了。英氏在创意“旅行社”的时候,就是要把它做成“办公室的故事”,现在“旅行社”首先在我们自己公司的办公室看到了效果。我们也是收视率的贡献者!

  为什么《旅行社的故事》很好玩呢?可以用“同事”和“同室”来解释。

  同事!

  办公室里的人都是同事,他们是在你每天不少于八小时工作中,和你战斗在一起的战友。大多数办公室文山会海、勾心斗角,不但枯燥还有点危险,也许一天说不了一句话,说话也得提防隔墙有耳什么的,活活累死得了!旅行行业的办公室比较好玩,旅行约等于玩儿,旅行社就是成天琢磨上哪儿玩儿,怎么玩儿,然后带着你玩儿。这个行业有意思,从业者年轻人居多,同事之间关系活跃,这是普遍现象。具体到“华亿旅行社”,还不止如此。从地域上看,同事里有外地人、海归派;从同事个人情况看,有离了的,有只想嫁有钱人的、有嫁不出去的,有怕老婆的;再加上上司、客户、邻居,算是一个人际关系复杂、复杂、不能再复杂的小社会了,比“牛永贵”一家的关系可麻烦多了。而且上帝总是特别公平:珍妮弗最古怪可业务突出,大马善良热心却基本一事无成,晓明和赵红就更是几多欢喜几多愁的代表人物,小有阴谋得逞,从无馅饼砸头。大家都是“白领”,总要有点什么与众不同,才显得不掉价儿!

  同室!

  如果八小时之内磕头碰脑的人,八小时以外还要低头不见抬头见,那真是人生的悲喜剧同时上演了。晓明想追赵红,一直追到了赵红的房门口,肯定要被倒追他的珍妮弗含情脉脉的双眼吓回来,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又八成会直接坐在大马身上。即使这样,估计晓明也不会复婚,因为他想起他前任老婆的红杏出墙就气不打一处来。房子是临时暂住,可人就爱把住的地方当“家”,暂住也是“家”。在外面端着拿着,回了家再这样,那还有喘口气的时候吗?同室的是同事,那又怎么样!男人的大大咧咧,女人的斤斤计较,总算有了表现的地方。两男两女生活在一起,过不了两年一定会互相领悟到:再怎么纯洁可爱温柔天真大方端庄小鸟依人的女人,她们卷起裤腿数腿毛的姿势都一样,而且她们都同样会叫你从厕所的门缝下面塞卫生纸进去;再怎么木讷笨拙老实矜持憨厚愚钝冥顽不化的男人,他们都能偶尔炒一两个家传名菜,而且他们都能在雷雨交加的漫长黑夜陪你在客厅沙发上哈欠连天地聊那些不着四六的天。不知道那个时候晓明还会不会继续喜欢爱慕虚荣的赵红?珍妮弗会不会看上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的大马呢?

  同室即是同事,同事即是同室!几个普通人在一个办公室,同一屋檐下,梦想着自己的梦想,追求着自己的追求。晓明、赵红、大马、珍妮弗,四个经历不同、个性鲜明的人就这样工作、生活在一起;冲突和友爱,利益和互助交织在一起。他们和身边的人演绎着当代都市白领的人间喜剧,还有自己人生的苦辣酸甜。

  《旅行社的故事》其实提炼的是所有办公室的故事,也是英氏情景喜剧第一次这么浓彩重墨地描绘着都市的工作生活,只要你有班上,就算是这部戏一网打尽的重点对象。加班看不着晚上八点档的,大概都要养成一边吃饭一边看中午十二点档的习惯了,如果看《旅行社的故事》造成的消化不良,这个责任应该谁负呀?

  哈哈……新剧开播,随笔而就,聊以自娱。 文/刘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