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民工雪村又当“活雷锋” 工棚前晒太阳、灭跳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6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在所有大都市都会发现这样一群人,他们围坐在街边,赤裸着黝黑的胳膊,挽起脏兮兮的裤脚,他们就是游走在现代都市里平凡而且被忽视被伤害的一群人,他们是民工。日前,导演管虎就把拍摄视角对准了这群城市里的边缘人,更找来歌手雪村作为电视剧《民工》的主角,昨天,在该剧即将杀青之时,记者逮到了正在片场拍戏的雪村,了解到他不一样的“民工”生活。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为《民工》推迟自创电影

  几年前,管虎拍摄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就讲述了两个进城的民工开小巴车的故事,而这一次的《民工》则是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上体恤这个群体,在民工的精神层面和内心世界展现他们生活的全貌。担任剧中主演的雪村告诉记者,“我没进剧组之前一直在搞自己的电影,那个时候,我的经纪人就瞒着我谈接演《民工》这个戏的事,基本敲定的时候,她才告诉我,‘有一个电视剧非常好,你一定要演’。我就顺手拿剧本翻翻,谁想这一看就搁不下,故事的内容太真实了,很容易就触动你的内心。我很早就接触过这个群体,民工的生活我也很熟悉,他们是一群走投无路的人,想到城市改变自己的生活却还是走不出贫困的影子。想到能通过自己的表演来展现他们悲苦的内心世界,我立即决定把自己的电影先推一推,我的创作时间还很充裕,但为民工做事的机会却刻不容缓。”

  晒太阳、灭跳蚤是生活一部分

  雪村在剧中饰演一个善良、木讷的小报记者李海平,饱受同事和上司的揶揄,还要忍受河东狮吼的妻子,却最终发现自己对民工具有一种特殊的亲近感,于是关注民工这个弱势群体成了他实现自己价值的方式。本剧就是通过雪村之口,讲述了五位外来民工的悲欢故事。“其实在某种意义上说,剧中的我并不是个民工,只能是个为民工伸张正义的好心人。我的真实身份是报社的实习记者,因为想出名,写大稿,上头条,才开始关注民工这个群体的,没想到却在和他们的接触中产生了感情,开始不自觉地帮助他们做事,替他们要钱,找律师打官司什么的。”

  因为在剧中主要的戏份都是和民工打交道,所以雪村主动提出到真民工的生活圈子里体验生活,和他们吃住在一起,甚至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哥们。为了找到真实的感觉,雪村吃了不少苦,为了有一身黑皮肤,他每天至少要暴晒4个小时,可即使这样还比别人白一大截。“没办法啊,我加班加点晒都黑不过他们,不过现在好了,和真民工走在一起也分辨不出来我是谁!”体验生活的住地就是真正的工棚,本来那里就潮湿、空气流通不畅,又正赶上夏天,那股呛鼻子的味儿更是传出老远就能闻到,“这还不算啥,最厉害的是工棚很容易滋生跳蚤,我们每天都要对床铺进行‘清剿’后才能入睡。”选择如此遭罪的一部戏,雪村没有半点怨言,他说:“现在的社会给你一次这样的体验机会不容易,尤其是演员。”(记者:唐晓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生存之民工》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