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亚历山大·马可罗夫:哈尔滨与听说的一样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22 黑龙江日报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的联合演出中,有一位演奏“多姆拉”的艺术家,赢得观众热情的掌声,他带来了俄罗斯特有的乐器,在欢快的民歌舞曲及悠扬的钢琴声中,哈尔滨的观众仿佛也置身于充满风情的异域。

  今年已经47岁的亚历山大·马可罗夫出生于白俄罗斯,从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多姆拉演奏专业和教学专业毕业以后,一直担任多姆拉的老师,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在他们的学
校有中国的留学生,他们刻苦求学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这是第一次来哈尔滨,这个城市和听说的一样美,哈尔滨的观众很懂音乐。

  说起自己心爱的“多姆拉”,亚历山大·马可罗夫介绍说,这是俄罗斯很有代表性的传统乐器,起源于十六、十七世纪,它有三弦或四弦之分,他说俄罗斯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所以民族音乐有着悠久的历史。亚历山大·马可罗夫在俄罗斯民俗乐器的比赛中曾获得过一等奖。

  从小便开始学习多姆拉的马可罗夫,除此之外,还擅长弹吉他。他说在俄罗斯有很多的音乐流派和式样,很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现代音乐。所以,民族优秀的器乐更需要传扬。如今,马可罗夫不仅教多姆拉,他还希望世界上有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多姆拉的演奏。他在英国、瑞士、德国等世界各地都举办过多姆拉音乐会,并经常被邀请与交响乐队合作演出。(黑龙江日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亚历山大大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