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式离婚》放大婚姻伤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4: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王海的《牵手》因写透男女感情轰动一时,而由她的新作《中国式离婚》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今晚将亮相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中国式离婚》是一部社会伦理片,涉及到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婚姻问题。中国影帝陈道明——饰演丈夫(宋建平)携当红影星蒋雯丽——饰妻子(林小枫)共同演绎一场惊心动魄的婚姻故事。该剧讲述的是一家三口人的感情生活,其中展现的婚姻生活从幸福到麻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木到背叛,以及背叛后的无奈,深度揭示了在婚姻契约下的夫妻之间的三种背叛:心的背叛、身的背叛和身心的背叛。

  婚姻是个沉重、新鲜而永不重复的话题,有关离婚的题材也十分多,《中国式离婚》因为独特的剧名引人关注,出品人朱质冰解释说:“这个名字有点曲折。国家广电总局起初让我们改名字,我就写了一份材料,讲述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形势和人们的价值观、世界观都与以往不同,它符合中国人的特点,最后就通过了。”

  朱质冰告诉记者,《中国式离婚》放大了中国人的婚姻伤害,夫妻之间的不信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中国许多夫妻之间不是特别正常,不像过去六七十年代那么纯洁。夫妻之间可能会说些违心的话,会讲假话,会欺骗,而该剧把这种夫妻之间真实的状态展示出来,呼吁夫妻之间要多一分真诚、宽容。

  本报记者 李晓静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17日 第二十四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