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雅典小试牛刀 瞄准北京奥运开幕式总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2:22 新闻晚报

  张艺谋、张小海等一行十人看完雅典奥运会后逗留了仅仅一天,便于前天匆匆赶回北京。记者昨天获悉,本届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第29届奥组委在接过奥林匹克会旗之后,将上演一出由张艺谋任总导演的8分钟文艺表演。张艺谋等此次雅典现场观战开幕式,就是为这经典8分钟的方案做最后的定夺。

  从北京申奥宣传片到上海申博宣传片;从执导歌剧《图兰朵》到出任全球最大的山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的总导演,电影出身的张艺谋可谓涉猎甚广。这次交接仪式后的文艺表演,是他继为申奥拍摄宣传片后第二次参与奥运会的重大活动。早在今年6月初,张艺谋就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准备工作中来,甚至无暇理会《十面埋伏》公映后遭到的质疑和不满。

  央视文艺中心负责人、多次执导春节晚会的张小海担任本次演出的总策划。他昨天向记者介绍,这次赴雅典只有十分紧张的三天,目的就是感受一下开幕式现场的氛围,了解演出场地四周的情况,以保证在短短的8分钟的时间之内,展示出中国的风采和魅力,给世界惊鸿一瞥。为了给这次文艺表演挑选舞蹈演员,张艺谋及导演组成员曾深夜在北京电影学院进行层层面试。共有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艺术院校的150多人参加了复试的选拔。

  “但是最后的阵容确实还没有定来下,这次到雅典看了开幕式回来,就是要对现有的设想做进一步修改。”张小海表示演出方案在获得北京奥组委敲定之前,一切都还处于保密阶段,任何传闻都不是定数,包括刘欢等演艺明星加盟的说法。不过,他同时告诉记者,由于时间已经非常紧迫,调整后的最终演出方案将在一周内完美呈现。

  另据消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策划工作将从明年启动,届时将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金点子”。根据有关业内人士介绍,张艺谋已经两次担当了北京奥运会重大活动的总导演,且多次出人意料的执导歌剧、创意演出等大动作,大有“磨刀霍霍”做准备的意思。再加上其也是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知名导演,张艺谋俨然已经是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最佳人选。(记者张建群)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