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祝福恩:名人是城市名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39 黑龙江日报

  名人是城市的名片,是经济的增长点。这是我去年考察欧洲一个最大的感受之一。到奥地利的一个小城萨尔茨堡,人人都提音乐神童莫扎特,进入这个小城,时时感到莫扎特的魅力,感受到他巨大的存在:明信片上、巧克力上、工艺品上、旅游品上,餐具上等,随处可见这位音乐大师的价值。

  可以说,莫扎特成为萨尔茨堡的象征,他虽已作古,却给今人带来了无穷的价值,而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且是在不断的增值。

  哈尔滨市作为文化名城,也涌现了众多名人:尹升山、金铁霖、李双江、郭颂、刘锡津、邢籁、黄宏等;还有名家,马祖光、张奎良、张锡勤、阿慕天等,这些名人使哈市成为名城,并使名城走出国界,带来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我们要看到,随着知识经济时代悄悄走来,名人的效应更为突出,经济价值更加重要,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各级政府部门应利用文化搭起的平台,做经济效益的大文章。

  山有仙则名,城有名人则亮。我觉得我们可否这样做:

  一,在太阳岛上可否建立黑龙江名人的雕塑群,显示我省的文化厚重与文化积淀的久远。这是对名人的纪念,是对今人的教益,彰显龙江人的功德和价值。

  二,有关部门要设龙江名人出版资金,专门宣扬、宣传、出版我省名人的作品。

  三,有关部门对龙江名人为国、为省作出具大贡献要重奖。如孔令辉为我国在奥运会上夺金就要重奖,沿海省市已经如此操作了。再如,我省的文化名人作品,小说,歌曲,诗作等拿全国奖等都要重奖。

  四,有关部门对在某一领域有重大贡献的就要在某一空间内立碑、塑像,这对于培养名人极为有意义。如,哈工大就在校间为马祖光同志塑像,以昭后人。高校可在展室或主楼为著名的院士、博导等挂像。

  哈市建城时间短,更需要名人、大“家”的建构,让名人扬名城,让名人、名城一齐拉动龙江的经济大发展!(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