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春伪满皇宫复原工程竣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41 新京报

  “修旧如旧”再现历史原貌

  中新社长春电(记者吴兆飞)

  历时三年,投资六亿人民币的长春伪满皇宫复原工程日前全部竣工,并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59周年之际,全面对外开放。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长春伪满皇宫,原为吉黑榷运局及盐仓所在地,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1932年至1945年间,一直作为日军侵华傀儡政权———伪满洲国皇帝溥仪的“皇宫”。解放后,因多方原因遭到严重破坏。

  8月15日上午,长春伪满皇宫举行了复原工程竣工仪式。一直负责此项工作的长春市副市长安莉在仪式上说:“恢复保护和利用好伪满皇宫,对于牢记历史,警示未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近代史教育,尤其对回击日本右翼势力极力否认侵略、美化侵略、歪曲历史,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按照“修旧如旧”原则,伪满皇宫13.7万平方米的保护范围已基本恢复原貌。为使游人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段历史,长春伪满皇宫内还将举行《从皇帝到公民》、《伪满宫廷服饰展》、《伪满宫廷官吏展》、《伪满政权官吏展》等展览。[责任编辑:李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