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莱温斯基克林顿对决中国书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48 新京报

  《莫妮卡·莱温斯基自述:我的爱情》抢先登场

  莱温斯基读了《我的生活》后,曾向媒体表示,克林顿“又一次撒了谎”,“欺骗了所有的读者”。

  中文版《我的爱情》书封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台湾出版的克林顿自传书封

  本报讯 (记者术术)

  记者昨日获悉,抢在译林出版社的“克林顿自传”《我的生活》出版之前,作家出版社率先推出了《莫妮卡·莱温斯基自述:我的爱情》。据介绍,这本书的中文译本为360多页,在北京、香港、台湾三地同时推出,近两日将在北京各大书店上架销售。

  2000年《莫妮卡的故事》旧貌换新颜

  尽管“莱温斯基传记”的出版紧跟“克林顿传记”,看似莱温斯基“不得已为之”的一部反击之作。但记者发现,这本即将推出的“莱温斯基自传”,实际上是2000年即在世界各地出版的名为《莫妮卡的故事》的“莱温斯基自传”。

  记者向该书策划人师永刚证实这一情况,他表示,这本书确实是2000年在全世界热销200多万册的《莫妮卡的故事》,但从未在国内翻译出版,只出现过七拼八凑而成的“黑书”。这次他们是购买了该书在英国的版权,专门请人翻译出版的正版“莫妮卡的故事”。

  “莱温斯基自传”不是“身体文学”

  据介绍,《莫妮卡·莱温斯基自述:我的爱情》由莱温斯基本人口述,执笔者是曾为戴安娜王妃写过传记的安德鲁·莫顿。莱温斯基在书中将自己与黛安娜王妃自比,认为自己“被世界上最有权势的男人所欺骗”,而黛安娜则“被世界上最有权力的王室家族核心成员所欺骗”。有报道称“她为自己的书精心谋划:以黛安娜为参照,将自己塑造成一名受害者,以博得众人的同情。”

  据悉,莱温斯基不仅谈到了她与克林顿的男女私情,而且向世人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说她对希拉里一直怀有敬仰之情,不忍心因为自己与克林顿的私情而伤害到希拉里。莱温斯基在书中还指出希拉里与白宫前法律顾问福斯特之间的暖昧关系。

  策划人师永刚强调说,这本书绝对不是一本“身体文学”,尽管书中也描写了性。但本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被媒体妖魔化的莫妮卡·莱温斯基。他认为,这本书写得情真意切,会改变中国读者对于这个事件的全新看法,而且了解性与政治对一个女孩子的迫害。

  “克林顿自传”9月出简体中文版

  赶在“克林顿自传”出版前推出《莱温斯基自述》,策划人师永刚表示,自己确实考虑到了“克林顿自传”将会给这本书带来的商业价值。

  就此说法,已购买克林顿自传《我的生活》版权的译林出版社向记者表示,搭车出书是一种出版的策划行为,有很多成功的范例。但译林出版社强调,“克林顿自传”是一本优秀的传记,它能让读者受益匪浅,他们认为应该相信克林顿对“莱温斯基事件”的说法是真实的诚恳的。译林社透露,《我的生活》的简体中文版目前已定于9月中旬左右正式出版。台湾已在本月初出版了该书的繁体中文版。

  师永刚则强调《莱温斯基自述》,这本书将是希拉里、克林顿自传的配套书,也是颠覆性的著作。克林顿夫妇没有描述过的细节,在这本书里会得到完整的体现,而本书与克林顿、希拉里的说法完全不同。[责任编辑:李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