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华表奖设千万奖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5:00 新京报

  各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8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逾300影人参加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

  第10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名单于昨日正式公布,电影局副局长吴克向记者说:“今年获奖的优秀影片我们将重奖百万,提名也有奖金。华表奖力争办成中国的奥斯卡。“据悉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今年华表奖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在引进提名制度的同时,还新增”优秀出品人奖“为常设奖项。

  新增“优秀出品人奖”

  第10届华表奖共设立17个奖项,《天地英雄》、《茉莉花开》、《手机》等23部影片入围提名,另新增“优秀出品人奖”为常设奖项。华谊兄弟王中军、西部电影集团延艺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杨步亭等六人获得提名。继去年为《英雄》特设“特殊贡献奖”之外,今年又为2003年度票房冠军《手机》特设“市场开拓奖”。

  引进“提名”制度

  从第9届华表奖评选开始,市场考核标准被引入到评选章程中,吴克表示今年又有新的改革举措———与世界主流电影奖项评选接轨,引入“提名制度”。

  以“优秀影片奖”为例,评委会办公室首先从报名的30多部故事影片中按照参评标准确定23部影片提交评委观摩,经过首轮投票,产生16部提名影片,再进行二轮评选,以得票数决出10部获奖影片。

  差额投票制造悬念

  据悉,17个奖项中有14项均为差额投票,也就是说最终提名数量多于获奖数量。在评委完成末轮投票之后,由评委会主任徐光春当场签封,最终结果要等到8月28日才会揭晓。

  另外,田壮壮导演的《德拉姆》和何平导演的《天地英雄》分别获得“优秀数字电影奖”和“优秀电影技术奖”的惟一提名,吴克表示,“如果这两部影片的投票未过半数,同样无缘获奖。”

  优秀影片重奖百万

  经国家财政部批准,今年电影局从电影专项基金中提出千万奖金,用于重奖“华表奖”获奖影片。

  据吴克透露,其中每部优秀影片奖获得80万到100万的奖金,他还特别强调,即使是仅获提名的影片,除了证书之外,同样有物质奖励,“华表奖奖金为全国所有文艺奖项最高,希望借此可以鼓励和保护我们的民族电影。”

  三百影人“竞选”嘉宾

  电影局局长江平向记者介绍,第10届华表奖颁奖典礼将于8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今年接受邀请的电影人有300多位,“国内的顶尖电影人基本上都答应要来参加,而现在最头疼的就是如何安排颁奖嘉宾”。

  据悉,除了内地电影人之外,港台地区的电影人也将继去年之后再次受邀参加这一政府奖的颁奖活动。

  又讯

  第7届夏衍电影文学奖也将于8月28日与华表奖共同颁奖,《法兰西岁月》获优秀剧本一等奖,《一轮明月》和《电影年代》等9部影片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天堂与地狱》获青年优秀剧本奖,《女生日记》获少年儿童题材优秀剧本奖。[责任编辑:李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