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推出新专辑 毛宁想带着《我》见老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3:06 时代商报

  8月18日似乎有些特殊,毛宁回来了!再次提起毛宁这个名字,就像开启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有些痛、有些酸,却很难回味出甜。昨日在阔别歌坛5年后,他带着最新专辑《我》出现在好哥儿们羽.泉、瞿颖、景岗山、满江、金海心、梁咏斌、田震等一群中国明星足球队队员和全国媒体眼前,虽然仍旧不善言辞,可是他的歌声却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田震、瞿颖都在使劲地鼓掌,因为他们听到了毛宁的心声:“伴我飞,快乐它就在前方。”“特想回家以歌会友”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记者:这次重出歌坛,似乎一切都安排得很紧密,那你是否想过在适当的时候回到沈阳,让家乡人看看你的变化?

  毛宁:做梦都想,我还是那句老话,我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我最希望采用的形式就是以歌会友,特别是家乡的朋友。

  记者:记得两年前你回家参加“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颁奖时,你在唱《大浪滔沙》的时候哭了,是为沈阳的歌迷感动吗?

  毛宁:这片土地给了我太多回忆,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深深知道自己是从哪来的,而且我从没让沈阳人丢脸过。我在沈阳的记忆真的是太多了,从上小学时拿全校惟一的三好学生,到中学,到大学,甚至工作,点点滴滴都在我的脑海里。今天我们公司就为了给我惊喜竟然找来了小时候跟我一起爬树的发小,真是很让我感动。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今天来给我打气的不止我的好朋友,还有我姐姐一家,他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往事是媒体恶性竞争的失误”

  记者:查过你的资料,在你入行前母亲是极力反对的,现在历经沧桑的你有没有后悔没听妈妈的话?

  毛宁:现在我可以说,今生今世我选对了。可能你不知道,我母亲唱了40年的美声,她很了解这个圈子,可是年轻的我就总是把音乐跟最美好的事联系到一起,但世间哪有那么一帆风顺的事,当初我执著地选择了音乐,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也放不下这份执著。

  记者:在最难的时候真的就没有退出的念头吗?

  毛宁:说实话,曾经有过刹那的想法,我觉得那是一种报复的心态,因为我明明没有对不起别人,可为什么要独自承受那么多的重负,但冷静下来想想我真的是没有退路。

  记者:对于当年的往事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你认为是如何造成的?

  毛宁:作为艺人真的没有选择,在拥有名誉、金钱的同时承受也要比别人多。我觉得当时就是媒体恶性竞争造成的失误,现在想想,做人嘛真的要允许别人出问题,现在别人的一切已经不能影响我的心情。“不再寻找初恋感觉”

  记者:很特别,再次出发选择了一家日本公司,并且专辑中的歌曲大都是由日本知名音乐人谷村新司先生打造的,能说说其中的缘由吗?

  毛宁:谷村先生是我母亲的偶像,小时候妈妈经常放谷村的音乐给我听,第一次见谷村先生时,他相当惊讶我竟然会唱他的歌,或许这就是缘分吧。他刚刚也说过把我当作孩子,确实在我心里他不只是音乐家,还是一个我很尊重的长辈,他教我如何做人。

  记者:在歌坛你该算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熟悉你的《涛声依旧》但对新专辑却一无所知,对新专辑《我》有什么更高的期望吗?

  毛宁:新专辑在曲风上跟以往有很大的变化,加入了一些轻摇滚的乐队色彩,应该说很新颖。至于能否超越的问题,我觉得《涛声依旧》起步太高了,《我》专辑的面市就是想让大家了解一个新的真实的我,我难以回到最初的我,《涛声依旧》就像我的初恋一样,它很浪漫,但那只是当时,我要在不同的阶段呈现不同的我。特派主任记者/高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毛宁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