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沉寂5年重出江湖 毛宁自称:我做人问心无愧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31 南方网
  南方网讯昨天(18日),日本DAO株式会社和21东方唱片在北京昆仑饭店为毛宁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个人专辑《我》。这张唱片是毛宁继《了无牵挂》之后,5年来推出的全新专辑。

  毛宁此次新专辑的新闻发布会由蔡明主持,毛宁现场演唱了《飞》和《Faraway·路》两首新歌,徐沛东、田震、郭冬临、孙浩、满江、金海心等艺人以及中国明星足球队全体成员,都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给毛宁制作唱片的日本殿堂级音乐人谷村新司也来到现场,畅谈与毛宁合作的感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谷村新司开发了我的张力

  记:这张专辑的风格跟你在SONY时很不一样,能介绍一下吗?

  毛:这张的风格主要贯穿了很多轻摇滚,因为谷村本身是做乐队出身的。而我以前是标准的主流情歌歌手,他把我的张力扩大了,开发了。我以前控制得比较多,这张在演唱上张力和爆发力都比以前大了。

  记:怎么跟谷村新司结缘的呢?

  毛:以前我挺喜欢他的歌,一直很关注他的音乐。在中日文化交流30年的时候,他有一首歌叫做《宝石心》,他希望我写中文歌词,我尝试了一下,他觉得很好。后来他说我应该多发掘自己的潜力,我觉得很受启发,慢慢地就开始跟他合作,筹划这个唱片。

  记:谈谈跟谷村的合作好吗?

  毛:他觉得我是很细致的人,从艺术上讲,这次应该尝试我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所以这张专辑包括了我对新东西的尝试以及我的成长。

  记:谷村对你最大的帮助在哪儿?

  毛:我有一些困境,总觉得我还能表现得更充分一点,但又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当后来跟谷村谈过之后,他知道我的局限在哪儿,我觉得他很“高”。

  我对音乐的想法更成熟了

  记:你是否要凭借这张唱片恢复你的歌坛地位?

  毛:其实我以前的地位都是别人给的,我也没有说除了唱歌之外非要得到什么地位。对我来说我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我作为歌手该做的事情做好。

  记:重出江湖,你自己对音乐的感受有什么改变吗?

  毛:我最初觉得音乐是最纯洁美好的东西,它给人带来很多向往;后来长大了,我觉得音乐包含的东西很丰富,不仅是美好向往,还包括很多你对事物的理解。

  接受所有的公平和不公平

  记: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你做人的原则有什么变化吗?

  毛:以前我比较单纯吧,不过我做人最大的安慰就是我从来都是问心无愧的。我从来都是对得起别人,跟大家相处都很融洽。

  记:是不是因为一些事情才造成你现在比较低调?

  毛:其实我不是故意躲着媒体,好多媒体的朋友都比较了解我,我的个性不是特别张扬。这些年更低调一点,的确是因为有些伤害在里面,我觉得很难承受。但是我选择了这个职业,所有的公平我能接受,所有的不公平我也应该接受。

  谷村:毛宁就像我的孩子

  记者还采访了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新司,他除了帮助毛宁制作唱片以外,更把毛宁当作儿子一样疼爱,给予他很多的帮助。

  记者:为什么选择跟毛宁合作?

  谷村: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在心里由衷地觉得,我应该帮他,就是一种直觉。后来我逐渐了解了一些在他身上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在每个人的人生当中,经历一些挫折或者不愉快的事情都是很正常的,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一定要帮他的想法。我有两个孩子,自从认识了毛宁,我就多了一个孩子了!

  记者:您带给毛宁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谷村:他原来都是音乐已经做好了,他去录演唱的部分。就像是一辆完整的车,他只需要开就可以了。但是这一次我是希望他和我一起从每一个零件做起。所以一辈子都会去珍惜它。另外,歌手应该通过歌声把真心和爱心传递给听的人,这是好歌手另一个高峰的体现,这些就是我当时首先带给他的一些想法。编辑:尔东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