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平你好》动人心弦:深切表达细腻情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49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伦兵

  南方网讯 《小平你好》大型文艺晚会8月20日亮相人民大会堂

  优美的歌声表达内心的情感,动感的舞姿展现时代的变迁,这情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这变迁则代表着中国人民沿着他所指明的方向所取得的丰硕果实。这歌这舞汇成一个深情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的祝愿:“小平,你好!”这是记者观看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而创作演出的大型文艺晚会《小平你好》彩排后的深切感受。这台将于8月2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演出的大型晚会,不仅有着极为丰富的内容,而且亮点闪烁。

  亮点之一:深切表达细腻情感

  纪念一位伟人,以往的晚会常常从宏大的题材着眼,而《小平你好》这台晚会,不仅有气势磅礴的历史回顾,也有亲切感人的普通故事,情到深处时更以细腻打动人心。

  他是一个伟人,但他不是神。晚会的主创人员牢牢记住这样的宗旨,所以在晚会的结构中更多地强调亲切感人的动情诉说。晚会分为“烽火岁月”、“春潮澎湃”和“大地深情”三个篇章,加上序曲和尾声。两段诗朗诵是晚会中的感人之处,“春潮澎湃”中乔榛和丁建华朗诵的《南昌荒郊的小道》字字带着深情,艺术地再现了小平一段艰难的人生经历。宋祖英演唱的《樱桃熟了》则在优美的歌声中讲述邓小平对身边的工作人员、家人的关怀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亮点之二:时尚歌舞烘托宏大主题

  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没有邓小平就没有当今文艺舞台的繁荣,用尽可能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赞颂这位伟人的丰功伟绩是最恰当不过的了。于是,晚会让总导演陈维亚和郎昆发挥了极大的艺术想象力,呈现给观众的则是一台与众不同的、展现时尚风采的大型主题晚会。晚会调动了一切艺术手段展现邓小平领导中国人民改革开放的辉煌业绩,音乐、舞蹈、朗诵、杂技、仪仗列队表演、多媒体技术应有尽有。不仅有《在太行山上》、《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小松树》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有一批新创作的佳作。

  亮点之三:现代科技点缀恢弘舞台

  制作这样一台晚会,舞台布景制作是一道难题。而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晚会的舞台由多媒体背景和两扇由众多格子组成的可旋转墙壁组成,序曲拉开帷幕的时候,大屏幕不断地映出邓小平生前留下的珍贵镜头,而150人的合唱队后面的格子墙壁上,每个格子中都有两位舞蹈演员在表演,背景的表演随着舞台的表演内容不断变换,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当《从此银河不再遥远》的歌声响起的时候,只见一架巨大超长的“吊臂”将歌唱家彭丽媛从舞台后方送向台前的空中,令观众眼前一亮。

  歌声带着深情,舞姿表达心愿,各种艺术形式和高科技舞台技术都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声音:“小平,你好!”正如总导演陈维亚所说:“晚会不仅表达了人民的怀念,也是表达了人们沿着邓小平开创的事业继续前进的决心,力求表达人民的声音。”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