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邓小平·1928》昨首映 惊险片再现伟人风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邓小平百年诞辰即将来临,上影集团拍摄的献礼影片《邓小平·1928》昨天在上海举行隆重首映仪式。这部惊险样式的影片面目一新,博得观众一致赞赏,让导演李歇浦率领的安荣生、王洛勇、余乐文等一行演员十分欣慰。今天,这部影片将在北京首映,小平同志的家人都将观看这部影片。

  能让主旋律影片重新散发魅力,《邓小平·1928》从筹拍开始就颇费心机。剧本在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根据1928年的史实基础上,展开了部分虚构,而且首次全面表现邓小平的恋情过程,让整个年轻伟人的形象十分丰满。昨天扮演邓小平同志的年轻演员安荣生,外表酷似伟人,但是他本人认为更重要的是演出神似。“年轻时期邓小平资料非常很少,老百姓最熟悉的也是小平同志晚年的形象。很多人都觉得我外形上很接近,我也特意把头发剪短。但关键还是神似,只有把戏份由内向外表现出来,才能成功塑造。”

  大胆任用明星,也成为《邓小平·1928》的一大创举。余文乐扮演的地下革命党人在影片结尾终于身中数弹、徐徐倒下,让观众看得揪心,余文乐自己也说:“演过卧底,但还是第一次演这样的卧底,能参与这样的影片很光荣,整个过程相当愉快。”李歇浦导演大赞余文乐演技不错,很多重要的镜头几乎都能在一两条中过,而且哭功也十分厉害。唯一语言上的障碍,也被余文乐刻苦背台词,以及广东籍的角色身份掩盖。

  据导演介绍,小平同志的家属对这部影片评价很高,今天《邓小平·1928》剧组主创人员将抵达北京,余文乐、安荣生、秦岚等想到会有小平家属观看都十分紧张。扮演张锡元的秦岚就很担心地说:“小平同志的这段恋情很多人都并不知道,这是第一次花这么多笔墨来描写,能不能得到家属的认可当然很重要。”小平同志曾对张锡元有过一句评价“难得的漂亮”,秦岚的外表很亮丽,大家都担心这样绚丽外表,是不是有点太抢眼。

  据悉,观众观看影片《邓小平·1928》热情空前高涨,上海地区预订的放映场次接近600场。8月22日上午,万裕国际影城将免费《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专场放映。(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邓小平·1928》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