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小凤》将拍成系列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4 上海青年报

  古龙之子授权编剧续写三集凑满十部

  本报讯(记者陈莉)金庸、古龙是新派武侠小说双峰并峙的大人物,但他们的命运却截然不同,连作品改编成电视剧后的遭遇也不尽相同。金庸的作品不断被翻拍,近年来在张纪中的炒作之下,电视剧《天龙八部》、《笑傲江湖》、《神雕侠侣》等都成为一时的热门话题。与此相比,古龙的作品未免显得有些落寞。记者昨天获悉,由央视六套与上影春天公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司合作拍摄的《陆小凤》系列数字电影,今年12月将正式上马拍摄。由于古龙生前只写了陆小凤的七个故事,在古龙儿子熊正达的授权下,将由北京某编剧再创作三个故事,共同组成以陆小凤为主人公的十部数字电影,并将在明年登陆全国数字电影院线。这在中国武侠著作翻拍的历史上,可谓是前所未有的大动作。

  张震有望出演陆小凤

  据《陆小凤》制片人王敏女士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联络参与过《天下无双》、《2046》等影片的台湾演员张震,希望由他来扮演陆小凤一角。张震对这个角色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最后能否成行,仍要得到其经纪方泽东公司的认可。

  虽然《陆小凤》的武侠故事深入人心,但在影视剧市场上,它却遭到了冷落。多年来,《陆小凤》仅被翻拍过一次,这一次也是无比惨痛的经历。2000年,林志颖、陶红等主演了电视剧《陆小凤》,该剧在播出后立即遭来古龙迷的恶骂———“形不具神不似、找不到半点感觉”。此后,《陆小凤》就成了影视剧拍摄的一个禁区。在内地版《神雕侠侣》炒得沸沸扬扬之时,《陆小凤》系列电影却在央视六套的巨额投资下悄然启动,让人不免对这一武侠巨作多了几分期许。

  制片人王敏表示:“其实古龙的作品之所以多年来遭到冷落,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它不太适合拍成电视剧。因为古龙作品缺少细节,对大容量的电视剧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致命伤。假如拍成电影,就可以用电影手法很好地规避细节的问题,更能添加丰富的想象力。这就是我们要把《陆小凤》拍成数字电影的初衷。”

  古龙之子授权再写三集

  尤为特别的是,古龙儿子熊正达得知《陆小凤》要拍成数字电影的想法后,非常激动,特许投资方再找编剧续写陆小凤故事。王敏透露,在熊正达的授权下,目前北京一知名编剧正在积极创作《陆小凤》剧本,并模仿古龙的笔法再创作三个故事。王敏表示:“以往电视剧都对古龙的作品改动太大,因此引发了古龙迷的不满。《陆小凤》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尊重古龙原著,不会横生枝节,更不会乱扯人物感情。”

  据悉,今年12月底,《陆小凤》将在内地开始拍摄,十个故事将采用套拍的方法,每部长度在90分钟至120分钟之间,预计明年年中完成。此后,《陆小凤》将先在央视六套播出,随后登陆全国数字电影院线。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