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王熙凤"邓婕质疑选秀活动:这又不是选总统 (2004-08-19 09:06:5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0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8月17日,新版《红楼梦》第一部《王熙凤》正式开始选演员。候选演员将在一档真人秀《明天就是你》中进行角逐。当年,因出演《红楼梦》中王熙凤一角而深入人心的演员邓婕表示,对这一做法“不敢苟同”。她说:“这又不是选总统。特别是文学艺术,每个人心目中都会有不同的标准,我认为这么做根本没必要。”

  邓婕:商业运作

  对于通过真人秀选王熙凤一角这件事,邓婕说自己不知道,当记者解释之后,她说:“如果我现在是演员,就不会参加。可能是我自己不适应。关起门来筛选不也一样,淘汰就淘汰了,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这种做法过于商业化时,她欲言又止。她说当年自己那批演员是剧组下去挑的,然后三十多个人培训了6个月,“大家谁都不知道最后会演哪个角色”。现在大家都奔着一个王熙凤来,难免会有作秀的成分。邓婕说:“没有钱他们不会搞,没有钱电视台也不会播。”

  剧本:一字未写

  真人秀节目将最终从参选人员中挑出8位,她们将在一个集中透明的空间里训练三个月,最终谁入选会在年底揭晓。现在演员的招募工作已经展开,那么剧本要创作的王熙凤是怎样的形象呢?

  编剧郑万隆说:“已经准备了4个多月了,现在还一个字没有呢。制片人葛林涛问我什么时候完成剧本,今年可能悬了。我们明年努力。我现在只能说争取春节前后完成第一档。”

  葛林涛说演员在年底确定,运作新版《红楼梦》最晚不超过明年五六月份。至于现在大家关心的选角问题,他很自信,说只要本子好,导演水平在,选谁谁合适。

  导演:标准模糊

  因为剧本还在创作之中,所以说要把王熙凤塑造成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还为时尚早。包括王扶林和高希希在内的七人评委会将决定最终人选。

  王扶林是当年《红楼梦》的导演,那时该剧的创作筹备了将近5年。他说:“参选演员只要认真敬业,不急功近利,对原著和剧本有深刻理解,同时具备一定的表演素质和外型,就一定会红,因为王熙凤的戏很丰富。”

  对于新版《红楼梦》,王扶林说自己也是刚接触,他认为从全国之中选出一个不难。自己会回过头来用现在的新眼光、新视角,去再学习一遍,他说“当年认识还是有点儿浅”。

  虽然真人秀提供了一个平台,但是王扶林也表示:社会公开选是一个主要方面,也不妨碍专业演员自告奋勇地参加,只要符合条件选秀都会考虑。

  而新版导演高希希则说自己心中尚未有完整的标准,“我和王导的共识是这个演员必须有文化,这样才能理解角色。”至于其他的,他说:“这个没有共同尺度,由三大院校专家和王老师一起把关,帮我评。”(王晓晶)(来源:法制晚报)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