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能追无尽景 始是不凡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32 今晚报

  在鲜花和掌声中,著名摄影家李瑞雨最近成功地举办了他的个人影展。这是他继在芬兰和希腊先后举办个展之后,在国内举办的首次个展。那120幅不同题材、不同手法的摄影佳作,生动地记录了大千世界中百态千姿的典型瞬间,给人以审美的享受和艺术的启迪。

  艺术修养对于一位艺术家至关重要。文化和艺术的修养,决定着其作品的文化品位和艺术层面。瑞雨能写、能照、能讲的全面艺术天赋,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是我国摄影界广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为称道的。他早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良好的高等教育和几十年的生活积累与艺术磨砺,使他具备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高深的艺术修养,从而奠定了他在摄影艺术上成功的基础。

  谈瑞雨的摄影作品,审视他的艺术心理路径,可以品味出一位摄影家对文化、对艺术、对生活的严谨态度和良苦用心。影展作品无论是海外印象,还是风情写真,抑或风光集锦都绝不仅仅是对自然、社会和人的表象记录,而往往是从人文学和历史观的角度去审视生活,聚焦社会,艺术真实地反映人的生存状态和生存空间,去完成从生活真实到艺术真实的升华。他通过丰富的摄影语言和形象思维,给人们讲述一个个故事,展示一幅幅隽永画卷。《沙海行舟》、《大漠行》、《绝唱》、《生命》、《依偎》等以大沙漠、胡杨为题材的作品,用光讲究,构图新颖,荡气回肠,给人以凝重的沧桑感,具有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斗牛场上》、《沸腾端午》、《老汉与模特》、《迎宾》、《晒大佛》等以各民族民风为题材的作品,又是那么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鲜活的民族特色,使观众受到强烈的艺术感染。那《大山里的学堂》、《汗滴禾下土》、《老村长》、《庄稼汉子》、《寡妇村的故事》等作品,会令你沉湎于一种社会责任感之中,给人提供发人深省的思考空间。那拍摄世界各地异域风情,那古希腊、古罗马的文明,那文艺复兴的昔日辉煌,那北欧的白夜,那东西方国度迥异的人文与景观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