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浩江:我是最幸运的中国歌唱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44 新京报

  “大都会”签约男低音周六举行个唱,见面会上透露将出演张艺谋歌剧《秦始皇》

  田浩江曾经和帕瓦罗蒂等世界级歌唱家同台演出。

  签约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达13年之久的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将于8月21日在保利剧院举行回国的首次个人音乐会。昨天下午,田浩江出现在于文化部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到场的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还有作曲家徐沛东、音乐评论家刘诗嵘等十多位国内音乐界名人。会上,田浩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京报:音乐会之前,众多媒体宣传你时都用到了例如“在海外最好的中国歌唱家”这样的句子,你如何看?

  田浩江:请一定不要用“最好的”来形容我,因为———恕我不敬———不会有最好的,就算帕瓦罗蒂、多明戈他们,其实没一个人十全十美。

  只能说,作为中国歌唱家,我是最幸运的一个,因为通常大家都是在欧洲、美国学习,再进大都会歌剧院演,但我一开始就在大都会里演,从最小的角色开始,在大师、大明星身边点滴地学着。我印象最深的是跟小泽征尔合作,他是我见过的最努力的指挥家,我从没看过一本总谱上用了各种颜色的笔,标上了那么多的标记。

  新京报:在国外那么多年,登上过那么多大舞台,这次回到北京,在曲目上有什么特别考虑?有什么期待?

  田浩江:这次音乐会选的曲目除了著名的歌剧唱段,还包括一首爱尔兰民谣、舒伯特的艺术歌曲、新疆民歌等。曲目涵盖较广,我是希望给大家一个全面的汇报。到时候还很可能给大家一个意外。

  新京报:你已与极难跻身其中的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签约了13年,今后在事业上还有什么“野心”?

  田浩江:我的第一个50年过了,第二个50年来了,我还想学东西。最想的是能给我机会演中国新的歌剧,我生长在北京,有很深的愿望去塑造中国历史上的人物。

  海外有文章提过:“古典音乐的未来在中国”,我说句不过分的话:“歌剧的未来也在中国”。像现在很多中国人的名字出现在世界舞台的节目单里,像刚在里昂首演的谭盾歌剧《茶》,每场结束,观众都要站立鼓掌15到20分钟;《蔡文姬》在美国引起轰动;盛宗亮的《江青》首演也很成功。

  2006年12月,大都会将首演张艺谋导演的谭盾歌剧《秦始皇》,多明戈领衔,大都会总监列文指挥,我很荣幸在里面也演一个“王将军”的角色。现在正谈这部歌剧在中国的上演,有计划放到长城上演。

  本报记者张璐诗[ 责任编辑:李楠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