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毛宁新专辑唱《我》给你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1:02 新京报

  “我曾经受过一些伤害,但我从未向任何人隐瞒过什么”

  现场的毛宁看上去神清气爽,对自己的新专辑充满了信心。本报记者浦峰摄

  本报讯 (记者李志明)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昨天,久未在媒体前高调亮相的毛宁带着新专辑《我》出现在自己的新碟发布会上,这是毛宁继1999年的《了无牵挂》后五年来推出的全新专辑,也是他的第八张个人专辑。这张唱片由中日两国音乐界联手打造,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新司更是亲任制作人,并为他写了8首歌。

  发布会上,久违的毛宁较之过去变得有些黑瘦,因为打羽毛球而受伤的脚踝也让他的行动稍受影响,但整个过程中他始终微笑面对媒体,就重返歌坛的感受侃侃而谈。

  当有些问题悄悄地引向了四年前的那段经历时,毛宁仍然不愿深谈,只重重地留下一句:“我曾经受过一些伤害,但我从未向任何人隐瞒过什么。”

  发布会由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演员蔡明担任主持,徐沛东、田震、孙浩、瞿颖、羽泉、满江、金海心、中国明星足球队的成员以及众多演艺圈内人士都纷纷出席了这次发布会,来为毛宁加油打气。

  来自海内外的近200家媒体记者也让这场发布会的气氛更加热烈。此外,毛宁还在现场演唱了专辑里的新歌《飞》和《Faraway·路》。

  访谈

  毛宁:就那件事而言,我没有向任何人撒过谎

  新京报:跟谷村新司的这次合作似乎对你的演唱方式有很大的改变?

  毛宁:是的,因为过去我唱的都是那种典型的主流情歌,谷村新司先生在听过了我的作品之后说,我的声音里还有一些潜质没有被发掘出来,然后就完全打破了我过去的演唱方式,写了一些很有乐队化风格的轻摇滚歌曲给我唱,自我感觉比过去提高了很多。

  新京报:最近几年来你很低调,是否和过往经历有关?

  毛宁:低调可能是我性格的一方面,因为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从来不喜欢过多地宣传或者炒作自己,出了新专辑我会很乐意向大家介绍,但决不会拜托什么人多写我两笔。对媒体的关系上我可能的确有一点保留,原因是有一些伤害始终在心里。那段时间有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让人们也跟着误解我,让我受到很大的伤害,也一度无法承受,很想找个人问一问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在没有采访过我的情况下就直接写“毛宁说……”,而我却是最后一个看到的。我自认是一个坦荡的人,也想过找他们评理,但后来还是放弃了,因为我是艺人,有些东西必须承受,既包括鲜花掌声,也包括非议和无端的指责,公平不公平都要接受。但我要说的一句话就是,就那件事而言,我没有向任何人撒过谎。

  新京报:那你和这位著名的日本音乐人怎么相识的呢?

  毛宁:我首先是谷村的歌迷,很多年前在朋友家第一次听到他的唱片就被迷住了,死活把那张专辑抢了过来,我知道香港很多巨星像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都翻唱过他的歌曲,就更想和他合作。后来在一次活动中,我终于结识了这位偶像。他当时写了一首曲子,问我能不能填词,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写了《宝石心》,结果他很满意,也为我们合作埋下了伏笔。

  历程回顾

  毛宁出生于沈阳的一个音乐世家,年少时曾上辽宁体校。1990年,毛宁南下广州,推出了他的经典之作《涛声依旧》。1992年,他又推出了流行金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再次奠定了他在国内歌坛的一线红星地位。2000年11月22日晚,毛宁被扎伤入院抢救,凶手为从事色情活动的男子关铭。这场风波后,毛宁的歌唱事业一直低调,在影视方面的尝试也并未引起多大关注。[责任编辑:李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