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方时空》为提高收视率 9月挺进“黄金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1:16 新京报

  由早间档转至晚间档,主要原因是为了提升其收视率

  本报讯 (记者刘玮)中央电视台开播10年之久的名牌节目《东方时空》从今年9月1日起将改在晚上6时20分播出,记者昨日从《东方时空》获悉,这一变动时间的主要原因是要提升《东方时空》的收视率。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据《东方时空》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东方时空》将从今年9月1日起停止原来早上7时15分的播出时间,改在晚上6时20分播出,由于之后紧跟的是《新闻联播》,所以更靠近《新闻联播》的板块,在收视上也会有更高期待,随之其中3档节目《时空连线》、《百姓故事》、《东方之子》的播出顺序可能也会随之进行相应调整,节目整个长度由原来的45分钟变为40分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东方时空》此次由早间档改到晚间档,最主要的原因是要提升《东方时空》的收视率,《东方时空》开播10年来,虽然被视为是中国电视里程碑式的节目,但由于一直被安排在早间档播出,收视也随之受到了一定影响,这次将节目改在晚间播出就是希望能大幅度提成《东方时空》的收视率。而在此次改动中,《时空连线》则可以有较为充分的时间加强新闻性的报道。

  对于《东方时空》播出时间的改动,《东方时空》内部人员反应不一,这一变动带来的是收视上的巨大压力,而一些人认为,晚上6时20分的时间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黄金时间晚间档,很多人可能在这个时间还回不到家,而这个时间段很多外地台都在播出地方新闻,很多娱乐节目也在这个时间段播出,所以这一次播出时间的改动,实际上给《东方时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