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雪健入戏太深愁眉不展情陷《唐山大地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刘杜鹃 特约记者 张钢) 20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目前正在唐山市丰南区紧张拍摄,病后复出接戏的李雪健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记者日前亲临拍摄现场探班,并电话采访了部分摄制组成员,探得不少内幕。

  “市长”悲情让导演落泪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唐山大地震》一剧通过震前、震中、震后三个不同阶段,讲述主人公唐山市市长面临灾难,在失去女儿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积极救治伤员,护送孤儿去外地生活等感人故事。而记者日前在拍摄现场看到的正是唐山市市长护送数百名震后孤儿去石家庄生活的场面。

  当李雪健出现在拍摄现场时,不少群众演员和围观群众都纷纷惊叹:“李雪健瘦了!老了!”在第一场戏中,李雪健扮演的市长身着一身旧军服,步履蹒跚,拄着手杖,满面愁容地缓缓走来,他站在废墟中,眼含热泪地对数百名孤儿说:“1976年7月28日,大家永远不要忘记这个日子,它是我们唐山的忌日。唐山是震不垮的!你们是唐山的未来!现在我们的条件养活不了你们,等条件好了,我一定把你们接回来,唐山永远是你们的家。”话音未落,他便由于激动而“昏死”在现场。李雪健深情的表演与悲痛欲绝的台词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所有演职人员无不热泪盈眶。“OK!”导演一声令下,这段充满激情的戏一次过。香港导演李少雄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在香港做导演时,这样生离死别的戏经常会遇到,但出于职业习惯我都不会跟着演员落泪。李老师的表演太到位了,我还从未见过能把导演感动得流泪的演员,李老师是第一个。”

  李雪健入戏太深愁眉不展

  拍摄间隙,李雪健坐在一个角落里让化妆师为他补妆,那条道具手杖被他紧紧地握在手中。许多演员在休息时谈笑风生,而李雪健似乎一直难以从角色中抽离出来,眉头紧蹙,双眼微闭。在沉思片刻后,他忽然睁开双眼,起身四处寻找着什么,对身边助理和化妆师的疑问置之不理。只见他走到一角落,把手杖插到土中蹭来蹭去,自言自语说:“我怎么忘了?天天在废墟里走,崭新的手杖不是要穿帮了吗?”直到手杖沾满泥土,显出半新不旧的样子,他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回到座位上继续闭目养神。

  灾难现场可比《泰坦尼克》

  如何在焕然一新的唐山市拍出1976年大地震后的残垣断壁是整部戏的一道难题。曾经担任过《惊涛骇浪》《大转折》《大决战》等影片美工师的八一厂著名美工孙永印向记者介绍了该剧的现场布景:“《唐山大地震》要拍成好莱坞灾难片式的电视剧。这些废墟现场原来是一个废旧的化肥厂,我们对这里的建筑物进行定向爆破,有的炸角,有的炸面,形成了震后建筑的基本框架。此外,我们在保存完好的唐山南站等地拍了外景,并根据这些建筑物的实际尺寸按1∶6搭出逼真的模型,在搭建时刻意留下碎砖、粉末等以保证倒塌时的真实效果。这部剧的电脑特效将达到40分钟,相信我们做出的实际效果会接近《珍珠港》《泰坦尼克》等好莱坞大片的水平。”

  香港导演一展所长

  请一位香港导演来执导一部“内地味”十足的电视剧一直让不少观众感到不解。制片主任高立对此解释说:“香港导演对影视剧的节奏感把握很强,而且对于灾难片的拍摄手法十分内行,这就是我们的选择原因。我对于这部戏的要求就是真实,因为唐山地震发生在漆黑的深夜,当时没有任何影像资料被保存下来,因此我们拍摄的这部电视剧一定要用真实的画面与动人的故事去打动观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