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使"头衔跟随多年 刘德华以歌悦人以德服人 (2004-08-20 08:17:0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3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歌悦人 以德服人

  新华网(2004-08-20)

  (来源:北京晚报)

  即将来北京举行个人演唱会的刘德华身兼多种身份:最受欢迎歌手、金像奖影帝、杰出青年、大众偶像、广告天王甚至商界才俊……除了这些被炫目光环笼罩着的头衔之外,还有一个更令人油然起敬的身份跟随了他多年———公益大使,在他的明星路上,公益活动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1996年,一位悲痛欲绝的母亲向刘德华求助,希望华仔帮助她找回她丢失的孩子。华仔在当天晚上的新闻中作出呼吁,第2天,孩子被平安送回。

  1999年,一位台湾的男童患有绝症,多次开刀,病弱的他十分喜爱刘德华,尤其是华仔在《赌侠》中出神入化的赌术。华仔得知后推迟了从台湾回港的行程,专门从医院接出小男孩,和他一起坐在牌桌上玩牌,故意输给他,帮他完成梦想。

  这样的事情每年都有几件,作为偶像,刘德华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年轻人。华仔自己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他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希望对社会起到正面的推动作用。

  去年年底,华仔在香港身兼导演和演员拍摄了一部鼓励艾滋病人的短片《爱在阳光下》。用极为有限的经费,在两个晚上就拍出了这部精彩的短片。并且和郑秀文一起主唱了主题曲《同行》。之后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呼吁关爱艾滋病人的慈善演出。刘德华是这场晚会的压轴表演者。当时,华仔正在北京拍摄《十面埋伏》,在拍摄过程中手上留下了几条深深的伤口,他在表演前在伤口贴上胶布。当主持人向他介绍台上的艾滋病感染者时,他毫不犹豫地对感染者伸出手,用自己坚定的握手鼓励患者,也告诉观众如何正确地对待他们。

  今年6月,四川举行了一场慈善演出,名为义演募捐,实际上几乎所有的演出者都拿着出场费。只有两个人最终被证明了是真的分文未收,他们就是刘德华和变脸大师彭登怀。刘德华的慈善活动多得不胜枚举:他有自己的慈善基金会,帮助弱势群体;他十年来一直为海洋公园做鲸豚大使,呼吁保护动物;《十面埋伏》的香港首映,华仔用门票为梅艳芳的四海一心慈善基金筹款……

  华仔曾经笑着评价自己要“以德服人”,他的正义、爱心、慷慨一次次地被验证,多年的累积,给了他群众的尊敬,使他成为真正德艺双馨的艺人。(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何钟迎)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北京晚报))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