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毛宁《我》来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7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久未面对媒体的著名歌手毛宁,1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全新个人专辑《我》。这张由中日两国音乐界联手打造的唱片,也是毛宁继1999年的《了无牵挂》专辑之后,5年来推出的首张全新专辑。身穿白色衬衣黑色上装的毛宁虽然面庞清瘦了几分,但健康、阳光的风格却没有改变。

  毛宁此次新专辑的新闻发布会有中国明星足球队全体成员等众多演艺圈中人士,田震、蔡明、羽泉、瞿颖都纷纷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为毛宁加油打气,营造出一种众星捧月般的热烈气氛。此外更有海内外200余家媒体记者到场,使得这场发布会成为近期乐坛最受关注的焦点。

  旧伤未愈见记者

  虽然5年没有发新专辑,但面对媒体的毛宁依然像以前一样直言。记者看到,毛宁的左脚依然打着绷带,原来是在不久前参加明星羽毛球队的比赛时受伤,至今未愈。“我这脚当时受伤了,他们说要40天才好,不过其实4天后就能动了。”毛宁说。尽管脚伤未愈,但新闻发布会照样开,毛宁经历了5年“蛰伏”,制作的新专辑《我》几天前就进入各大音像店销售了。为此,毛宁也直言自己很有压力,在开新闻发布会前紧张了一整晚。不过对于这张专辑还是很有信心,因为其幕后制作全部是由日本指明音乐人谷村新司一手包办,甚至连歌曲的顺序都是谷村新司排定的。

  媒体应该和我商量一下

  对于4年前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毛宁显然不愿意再提。但是,由于还有很多人关心,毛宁只能不情愿地表达了他现在的态度,“以前,在与媒体的接触中,我受到了一些伤害,当时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很难接受,而且我觉得我是无辜的。甚至很多报道是很荒唐的,比如说我去了阿拉伯,怎么可能,我一直在北京,你们媒体在报道之前好歹要和我商量一下嘛。”

  不和日本队计较

  毛宁此次新专辑的新闻发布会由演员蔡明主持,徐沛东、田震、瞿颖、羽泉、满江、金海心、中国明星足球队全体成员等众多好友,纷纷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为毛宁加油打气。

  在蔡明的幽默主持下,毛宁也一改以往低调羞涩的形象,在邀请谷村新司上台时居然开起了玩笑。“我们明星足球队的人本来在亚洲杯的时候挺气的,因为日本队赢了,但这次谷村来了,我们就不和他们计较了。”

  本报综合

  历程回顾

  毛宁出生于沈阳的一个音乐世家,年少时曾上辽宁体校。1990年,毛宁南下广州,推出了他的经典之作《涛声依旧》。1992年,他又推出了流行金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再次奠定了他在国内歌坛的一线红星地位。2000年11月22日晚,毛宁被扎伤入院抢救,凶手为从事色情活动的男子关铭。这场风波后,毛宁的歌唱事业一直低调,在影视方面的尝试也并未引起多大关注。

  访谈

  毛宁:就那件事而言,我没有向任何人撒过谎

  记者:跟谷村新司的这次合作似乎对你的演唱方式有很大的改变?

  毛宁:是的,因为过去我唱的都是那种典型的主流情歌,谷村新司先生在听过了我的作品之后说,我的声音里还有一些潜质没有被发掘出来,然后就完全打破了我过去的演唱方式,写了一些很有乐队化风格的轻摇滚歌曲给我唱,自我感觉比过去提高了很多。

  记者:最近几年来你很低调,是否和过往经历有关?

  毛宁:低调可能是我性格的一方面,因为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从来不喜欢过多地宣传或者炒作自己,出了新专辑我会很乐意向大家介绍,但决不会拜托什么人多写我两笔。对媒体的关系上我可能的确有一点保留,原因是有一些伤害始终在心里。那段时间有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让人们也跟着误解我,让我受到很大的伤害,也一度无法承受,很想找个人问一问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在没有采访过我的情况下就直接写“毛宁说……”,而我却是最后一个看到的。我自认是一个坦荡的人,也想过找他们评理,但后来还是放弃了,因为我是艺人,有些东西必须承受,既包括鲜花掌声,也包括非议和无端的指责,公平不公平都要接受。但我要说的一句话就是,就那件事而言,我没有向任何人撒过谎。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