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剧演恶妃 小龙女李若彤避谈新小龙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3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大宋传奇——新狸猫换太子》昨日开机

  经历了越剧、京剧甚至京剧电视连续剧等多种戏剧版本之后,家喻户晓的“狸猫换太子”的典故即将增加电视剧版。30集《大宋传奇——新狸猫换太子》昨日(19日)上午开机,导演都晓携曾志伟、李若彤、郭达、高发等主要演员悉数到场。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主谋”李若彤不谈小龙女

  李若彤是打着“飞的”来参加开机仪式的,中午之前还得赶回上海的另一个片场。她这次出演的刘妃,外秀内恶,两面三刀,一心想统治后宫,为此目的不择手段,是制造狸猫换太子冤案的主谋。出演这样一个歹毒女人,李若彤的解释是想突破自己,“这次演的刘妃和以往角色相比,首先造型上会夸张、艳丽一些;其次,我要注意通过眼神来表达出角色凶狠的一面。”

  提起李若彤,不能不说《神雕侠侣》中她扮演的小龙女角色,对于时下张纪中版“小龙女”的选角风波,李若彤不作正面回答,只是说:“每一个人演小龙女都有自己的特色,只要用心演就好。”

  “罪魁祸首”曾志伟为作恶找理由

  狸猫换太子,曾志伟换角色,导演和曾志伟都承认:曾志伟最初的角色并不是现在所扮演的郭槐,这个宫中太监总管是刘妃的心腹和贴身太监,为人阴险狡诈,经常为刘妃出谋划策,是狸猫换太子中迫害李妃和太子、阴谋窃取大宋江山的罪魁祸首。

  用曾志伟的话来说,郭槐是个坏透了的人,“以前我演坏人,不管是《甜蜜蜜》还是《无间道》,他们都有丰富的感情,有着支撑自己坏下去的理论基础,也就是黑道中的道,但郭槐没有,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

  在剧中,曾志伟扮演的郭槐最后被李若彤扮演的刘妃用御砚砸死。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曾志伟小小地“报复”了李若彤,在李若彤发言之后,他抢过话筒对记者说:“李若彤演坏女人刘妃只是演她生活中的自己。”

  “受害者”郭达学着演皇帝

  郭达此次出人意料地在剧中扮演宋真宗,沉迷道教,不理朝政,遇事不能明断,最终为奸臣所害,是狸猫换太子的受害者。

  1987年在电视剧《王昭君》中郭达曾经演过汉宣帝,虽然这次从定妆照上看颇有几分神似,但郭达还是很谦虚地说演员当中最不像的就是他了,“好在我知道,皇帝的威严是靠大臣捧出来的,有这么多好演员做大臣,自己学着演吧。”

  狸猫换太子典故

  宋真宗的宠妃刘妃一心想当皇后却无生育能力,一日真宗醉酒,来到刘妃宫中,适逢刘妃不在,性情之下将刘妃婢女李馨月纳幸,李馨月因此怀上了皇帝龙胎。刘妃采用了一系列计谋也没害死李馨月,在李馨月产子当天,刘妃、太监总管郭槐和接喜婆子设计掉包,将一只剥皮狸猫换作太子,蒙骗真宗皇帝说李妃生下了一个怪胎。将李馨月打入冷宫之后,刘妃和郭槐为了灭口而开始了一系列追杀。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