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忙里偷闲追逐自己偶像 娱乐明星观奥记(组图) (2004-08-20 09:30:3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1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平日里,娱乐圈的明星们总是在光环中任大家追逐,而在奥运会来临的日子里,这帮明星们也忙着追逐自己的偶像,不管是忙里偷闲看比赛还是仅仅从旁人那里了解点信息,他们也会傻傻地猜金牌,也会为了中国队的成功欢呼,或者为了失利而失眠……他们传递给Fans这样一个信息:我们也是个普通平常的老百姓。

  忙里偷闲看奥运

  任泉:我是排球明星队队员,现在正在上海拍电影,但还是几乎每天晚上都看,一般拍戏到晚上12点后回宾馆正好能赶上一些,重点是看和中国队有关系的项目,游泳、跳水、篮球什么的,总体感觉今年游泳进步比较慢,篮球也让人遗憾。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田亮拿冠军,因为私底下是好朋友,但是他们有规定,所以当时特别遗憾不能立刻打电话祝贺他。

  聂远:我很喜欢看体育,现在又正好刚刚杀青了一个戏,在等《神雕侠侣》的消息,所以还比较有空看。比较爱看游泳类的,还有女足,但中国队表现有点惨。

  傅彪:现在正好在休养,不拍戏,所以我在家几乎每个项目都看,每个中国队参加的场面我都觉得非常感动,尤其是国旗升起的时候。

  高曙光:正在大连拍中央台的戏《蓝百合》,但我非常喜欢体育,尤其是游泳,所以几乎是时刻关注着奥运,拿奖牌的时候特激动,那天看跳水失误了,从四点到早晨八点都没睡着,难受啊。

  李霞:一般下午有空在台里看,当然时间有限,只能关注有中国队的项目了,是我们的强项就更加爱看了。男子体操、跳水还有女足挺失望的,我觉得男女举重特别不容易,因为能感觉出来他们真的是拼了全力。

  谢东娜:最近一直很忙,刚刚拍完《偏不离婚》第二单元,但可能因为小时候在上海市体校练过短跑和跳高,我平时就很关注体育赛事,这次百年奥运会更是每天都挤出时间来看。开幕式之前的几天,我每天都只睡两个小时,所以当天是喝了咖啡后,守在电视机前的。这几天,看了射击、跳水等比赛,几个夺金的双人跳水都堪称PERFECT(完美),看到他们在赛场上拼搏,感触特别多,小时候在体校时的汗水、泪水和伤痛一下子都历历在目了。我一直特别敬佩运动员,例如体操,他们要控制身材、不能长高,在上海市体校时,在我们旁边训练的体操运动员往往一倒立就是几个小时,真的非常辛苦。所以,我觉得不论他们的成绩如何,大家都应该为他们鼓掌。

  胡海泉:比赛大多都看了,每天都3点多才睡。首先看的是女足,说实话挺失望的,因为我们自己觉得是强队,没想到落差那么大。所以,无论观众,还是她们自己都需要进行调整。其实美国的篮球也一样,早没了“梦之队”当年的风采。因为爱踢足球,所以最爱看的还是足球比赛,很多人觉得奥运会的足球赛不够精彩,但我觉得正是因为大牌们都不在,一些未来之星才有出现的机会,事实上,现在很多足球巨星当年也都是从奥运会上冒尖的。其他项目中最爱看的是跳水,因为是我们国家的强项,所以看得特别过瘾、特别开心,而且和田亮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关注比赛也是希望看到好朋友有好成绩。

  姜培琳:跳水、射击、柔道……几乎每场重要的、夺冠的比赛都看了,真的觉得挺荣耀的。奥运会是特别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平时都没什么感觉,但每当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真的特别骄傲。因为以前是女排运动员,所以很关注中国对美国的女排比赛,赵蕊蕊受伤让人挺难过的。上届奥运会她就错过了,这次骨伤不到100天就再出场,虽然接下来的比赛可能也参加不了,但她这么努力过,应该也没什么可遗憾了。

  无暇观赛留心结果

  陶虹:正在北京拍一个剧,一般晚上洗澡擦油的时候抽空看一点,因为第二天又要早起,熬夜怕黑眼圈影响拍戏,其实特想看,像今天下午一场戏是在招待所里拍,那个电视里正在放,就想跑过去看,但因为要拍戏现场连电视都关了。不过我订了手机奥运快讯,就能时刻知道一下比赛进程。
于娜:我现在正在国外拍广告,因为非常紧张,根本没有时间看,一般就听助手向我说个大概吧。

  胡军:真的很忙,在准备一个新戏,每天要开会,晚上还要和导演、编剧商量,没时间看,最多听听车上的新闻报道赛事,挺遗憾的。

  梅婷:往年我都会关注,但今年在北京筹备新剧,忙,就从新闻听听拿了多少块金牌。比较喜欢看体操,好像男子失误了,挺伤心的。

  胡兵:在上海拍《摇摆女郎》,正好现在每晚都是夜戏,只有白天看看新闻了。

  雪村:正忙着拍《民工》,每天都几乎是24小时待命,虽然剧组有电视,但也几乎没时间看,不过,还是每天会留意体育新闻,看看中国拿了多少奖牌。我最爱看的项目是乒乓球,因为是中国国球嘛,其他有自己人参加的比赛也都想看,至于田径之类就没什么劲了。

  老狼:最近在忙录音,没特别关注奥运会,只是每天会听周围人说今天已经又得了几块金牌。

  斯琴格日乐:因为每天都挺忙的,所以主要是关注比赛结果,看一些精彩的比赛片段。我很喜欢看跳水比赛,这次因为忙录音,所以没看到现场直播,只看到一些镜头,真的太棒了!

  众口皆赞王义夫

  李霞:那么多项目中,看王义夫的射击我差点哭了,真的是捏了一把汗,后来他哭了,我的眼泪也在打转,这几天看重放镜头还是会激动。我觉得他40多岁了,身体状态又不是很好,能这样非常不容易。

  谢东娜:在已经看了的所有比赛中,印象最深的是看王义夫参加的射击比赛,当他在领奖台上忍不住热泪盈眶的一刹那,我的眼泪也差点涌了出来。我觉得这些运动员的体育精神真的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他们是为国争光,我们更主要的是锻炼好身体,能更好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斯琴格日乐:感触最深的是王义夫,记得有一年奥运也看他比赛,因为没拿到金牌,所以很遗憾。坚持这么多年之后,顶着很大压力,王义夫终于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上,真的太了不起、太神奇了!

  姜培琳:最高兴的是看到王义夫夺得金牌,他坚持了那么多年,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要承受巨大考验,而且他制胜是靠最后一枪,真的不容易。所以,他流着泪上台领奖的画面实在太有感染力了。
明星眼中的大明星

  聂远:我比较喜欢姚明,本身我不爱篮球,但他非常出色,尤其是在球场上的风采,几乎是可以鼓舞人心的。

  陶虹:喜欢姚明,我觉得他特别不容易,第一场失利的时候很多人都说他,我觉得他特别无辜,其实篮球是需要配合的,希望大家对他不要太多挑剔了。

  李霞:我喜欢田亮,专业好不用说了,看上去也特健康、阳光,行为举止也非常可爱,我和他的经纪公司熟,但很遗憾错过几次采访他的机会,有一次我生日,同事已经和田亮说好来娱乐现场给我个惊喜,后来他们临时有训练就取消了,害我特别伤心。

  任泉:喜欢姚明和龚智超,姚明几乎是全国的偶像不用说了,龚智超我是觉得她看上去很斯文,甚至有点不像女运动员。

  傅彪:没有什么原因,就是觉得姚明好。

  高曙光:喜欢姚明,有他的比赛我都看。

  梅婷:我喜欢的好像都退役了,像伏明霞。

  谢东娜:我的偶像是高尔夫球星伍兹,可惜高尔夫球比赛未列入奥运会。在中国的运动员中,我很喜欢田亮和郭晶晶,他们的压力很大,但发挥得很好。
明星金牌猜猜猜

  任泉:这几天大家一直在聊,我估计30块吧。

  聂远:估计25到30块吧,乒乓球、羽毛球怎么着也应该拿好几块吧。

  傅彪:我觉得奖牌不代表什么,我没想过去预测这个。

  高曙光:我特别乐观,觉得怎么样也可以拿个40块,拿个第一吧。

  李霞:具体数目还真没想过,但觉得至少应该还在前三名吧。

  谢东娜:这次赛前媒体对金牌数的估计都比较保守,上届奥运会我们拿了28块金牌,我觉得这届怎么着也在25块左右吧。

  雪村:上届都有28块了,这届应该有33块吧。

  胡海泉:我觉得没有必要做这样的预测,比赛如果只求奖牌数,那就失去了体育其实是提倡全民健身的意义。

  斯琴格日乐:我实在很不专业,但从感情角度,我觉得今年一定超过28块金牌,因为中国现在越来越强大,而且我们也有很多体育强项。

  姜培琳:真高兴我们国家目前的金牌数还排第一,我们一定要抓紧前面这些有优势的项目多夺牌,因为后面的田径项目我们的“戏”不多。从现在看,我们丢的金牌并不多,最后的金牌总数应该比上届多,30左右吧。
胜败乃兵家常事

  陶虹:我当过运动员就特别有感触,金牌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要有一股胜利之气,我是运动员的时候就喜欢集体项目,我觉得那更需要配合,需要理解,比个人拿金夺银更有意义,所以男子体操失利虽然挺遗憾的,但后来看他们抱在一起相互安慰,我就觉得他们的精神还在。另外,我觉得大家一定要有对意外的防范性,包括运动员和观众本身,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傅彪:我觉得我们更加应该关注那些没有拿奖的选手,其实大家都是付出了很多努力的,拿金牌应该,失误也该谅解,因为他们年轻,所以是允许犯错的。

  聂远:体育本来就是个变化莫测的东西,它吸引我的也正是这个,所以胜负不是什么重要的,跳水和体操失误我觉得大家更加应该理解,他们的实力是没有问题的,就要允许正常的失误。女足大比分失利也很正常,现在是德国队最强的时候,大家应该吸取教训,而不是埋怨。

  李霞:我觉得输了没关系,最重要是要总结教训,像这次的几个失误更加让大家意识到不要只追求技巧,心理素质的培训也要跟上。

  雪村:胜败乃兵家常事,我觉得运动员们也该这么想。以前得过金牌的或者世界排名第一的,并不代表他这次也一定就得夺金牌,只要尽了力就行,如果大家期望值太高,对运动员是不公平的。

  胡海泉:现在各个体育项目,全世界都在提高,不一定谁就一定有优势,所以这次我们国家的女子举重和体操也没有事先想象的那么乐观。我觉得大家不要有100%的关注,更不要只关注奖牌。

  斯琴格日乐:这次女足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我还是觉得这些女孩特不容易。记得看过一篇报道说女足一个队的收入不如男足一个人多,但我们的男足还没冲出亚洲呢,大家有什么资格来说女足踢得不好?!而且体育的胜负就是这样,很残酷,所以无论怎样都应该鼓励她们。

  姜培琳:很遗憾今年我们的女子举重、男子体操等发挥不太好,有几个被看好的男子体操选手都已经被淘汰了,这其实也很正常,因为比赛总有个运气的成分在。所以,我很佩服田亮和郭晶晶,他们平时的社会活动挺多的,但他俩一点没受影响,双双夺得金牌。(广州日报 专题策划 周娴 徐晖 撰文苏蕾 钱佳芸)

  (来源:广州日报)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