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妈妈”不仅“少有的漂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影片《邓小平·1928》正在全国各地热映。对于小平同志的家人,尤其是孩子们来说,片中由青年演员秦岚扮演的“张锡瑗”对他们似乎有着别样的意义。据悉,日前在北京举行首映时,小平同志的子女特别邀请演员秦岚到场,并一再夸奖她让他们终于看到了这个“妈妈”。

  与银幕上那个清丽动人的革命女青年形象相比,银幕下的秦岚显得俏皮了许多。秦岚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诉记者,对于邓小平第一任妻子张锡瑗的历史记载并不多,但小平同志对她有着很深的感情,回忆她时,他曾说过“张锡瑗是少有的漂亮”。“但是,导演当初最犯难的,就是这‘少有的漂亮’上哪里找。”但是,秦岚最终塑造的张锡媛并不只是“少有的漂亮”,导演李歇浦称赞她演出了这位英年早逝的革命女子“少有的刚毅和睿智”,小平同志的家人更是对这个“妈妈”十分满意。

  其实,刚刚走进剧组的时候,秦岚说自己的压力很大:“因为他们中很多人都是特型演员,一下子生活在‘伟人’的身边,我有些不习惯。不过,扮演‘邓小平’的安先生见到第一面就笑着大声嚷道,夫人,你总算来啦!一句话,我就不紧张了。”

  秦岚透露说,其实这部影片的拍摄让她经历了三个难关。第一关是削发,她不得不不把一头心爱的长发剪成质朴的学生头;第二关是俄语,她必须在片中与“小平”同志用俄语对诗;第三关是旗袍,为了避免片中大量旗袍戏服起皱,又担心服装师傅辛苦,她坚持在现场一直站着不动。如今影片全面公映赢得一片赞誉,秦岚说当初为了这三大难关付出的努力都“值了”。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