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振国产动画片雄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42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徐雁)在昨天举行的《邓小平·1928》的首映式上,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最新消息,上影集团年内将与著名导演陈凯歌合作,把岳飞的故事拍成动画片《精忠报国》。

  任仲伦非常兴奋地对记者说,今年上影集团的发展势头非常好,近期的三部影片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一是《邓小平·1928》打破了主旋律影片的惯有模式,刚一上映就取得了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良好的口碑和喜人的票房成绩;二是全明星阵容打造的《2046》在戛纳电影节上大出风头,虽未在国内上映,但早就吊起了影迷的胃口,《2046》马上进入声势浩大的宣传期,相信它的震撼力绝不在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之下;三是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世界》成为唯一一部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主旋律片、商业片、艺术片齐头并进,可以用“全面开花”来概括,相比之下,动画片就显得暗淡了。

  上海是中国动画片的发祥之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新中国成立后曾拍摄了一大批经典动画片,如《大闹天宫》、《三个和尚》、《九色鹿》、《葫芦娃》和几年前的《宝莲灯》等。但近年来在海外动画片的夹击之下,国产动画片却陷入了困境。此番上影集团请来国际大导演陈凯歌,不惜重金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打造成一部经典的动画,目的就是为了重振国产动画片的雄风,让中国的青少年爱上自己国家的动画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