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西安拍摄《惊天传奇》 皇陵前祭祖认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23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南方网讯据南京晨报消息,一向以中国人为荣的成龙总是以“龙的传人”的姿态面向世人,选他做全球华人华侨大祭祖活动的主持是再合适不过了,虽然错过了4月时的大型祭祀黄帝活动,但8月28日的全球华人首次大祭祖,成龙大哥不会再缺席了,因为26日中午他就会抵达西安,一面是为了赶拍《惊天传奇》,一面则是为了这次祭祖。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惊天传奇》西安拍秦朝部分

  抽空客串完了儿子主演的《千机变2》,成龙又马不停蹄地开始赶拍他的新戏《惊天传奇》,而《惊天传奇》自开拍之日起就风波不断,先是有消息说第一女主角、扮演古代高句丽公主的金喜善被“飞”,后来又传说成龙在现场脾气火爆,容易和导演“顶撞”,不过在上海的片场,种种传闻都被一一粉碎。据悉,《惊天传奇》国内部分的规模其实比记者们此前的猜测要庞大。除了上海的拍摄地点外,记者近日获悉,秦朝部分将有部分放在西安拍摄,而8月26日中午,成龙就将抵达西安,开始为该片取景,由于28日成龙要主持全球华人华侨大祭祖的活动,所以27日拍一天的戏后,估计要29日以后才会再次开工。在此过程中,成龙肯定会在西安逗留至少十天左右,其他演员如金喜善等也极有可能稍后现身,拍戏的地点则极有可能是导演先前踩过点的临潼和骊山等地。

  皇帝陵祭祖“认宗”祭祖

  今年4月,陕西省黄陵县就举办过一次大型祭祀黄帝活动,还通过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直播,反响相当不错。当时活动时就曾经试图邀请成龙前来参加,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这次8月陕西黄陵全球华人首次大祭祖终于请来了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的成龙大哥。对于这次“追根溯源”的活动,成龙自己也非常激动,他认为这一直就是自己的一个梦,炎黄子孙能够有这样一个庆祝活动他十分高兴。

  据悉,26日晚上八点,成龙将首先主持一个在西安南门举行的“入城仪式”,28日上午九点,也就是祭祖的当天,盛大的祭祖仪式将在黄陵县黄帝陵举行,届时会有一个“取圣土”的仪式,成龙取过圣土后,同时宣布“全球华人华侨大祭祖”活动正式开幕,有100名陕西的剪纸艺人来剪纸祭祖,成龙则会为他们剪出的作品“点睛”。随后,成龙还将自己驾车将取到的圣土送往西安,开启“黄陵圣土万里行”的活动,引导车队开往全国各地,甚至要将“圣土”传递到世界各地有华人的地方。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