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小平·1928》北京首映 余文乐感受通讯员一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3:17 燕赵都市报

  “我静静地等待着,一个崭新的日子正步步来临。总有一天,我们的娃娃,全中国每家每户的娃娃们都能每天吃上担担面,吃上赖汤圆。”青年邓小平的扮演者安荣生模仿邓小平在新婚之夜的一番即兴演讲把前日电影《邓小平·1928》的首映式推向了高潮。这部为纪念伟人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由中影集团和上影集团联合发行的反映邓小平青年时代在上海的革命故事的影片从前日起正式与北京观众见面了。邓小平同志的女儿邓林、邓榕参加了前日的首映式。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前天,剧组主要演员来到首映式现场,“荣幸”是他们每个人都谈到的感受。甚至连余文乐,这个坦白对“革命历史一无所知”的香港偶像明星在读了剧本后都被当年共产党员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勇敢的革命行动所吸引,调整档期“投奔邓小平”,饰演牺牲自己生命保护邓小平的革命烈士,这也是他首次在内地拍摄电影。

  “我决定是否接拍一部戏主要是看自己喜不喜欢这个角色,而不是首先考虑有没有市场、片酬高不高这样的问题。当初看过剧本,我已经被这些革命者的故事深深吸引,尽管在影片中我只是扮演邓小平助手这样一个配角,但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余文乐来到上海后,首先就是恶补革命历史知识,导演夸他进步很快,把“交通员”的角色塑造得一身革命正气。

  (王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