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银幕最佳反英雄典型出炉 罗伯特德尼罗荣膺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英国权威电影杂志《TOTALFILM》评选出银幕最佳反英雄典型,好莱坞著名演技派明星罗伯特-德尼罗凭借1976年在惊悚片《出租车司机》中塑造的一位疯狂而孤独的出租车司机特拉维斯-毕克而荣膺榜首。

  当年,德尼罗还因此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在影片中,主人公特拉维斯是一个备受越战折磨的老兵,孤独的他整晚都驾车游荡在纽约的街头。这部影片由著名导演马丁-斯科西斯执导,是德尼罗最出色的银幕作品之一。其中还有不少德尼罗的经典台词,比如他在镜子前,面对着一堆枪支,摆了一个姿势并说:“你在和我说话吗?”

  排名第二的是法国著名男星让-雷诺在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塑造的冷酷与温情的杀手里昂。在这部著名影片中,杀手里昂最后和一个家人都被杀死的小女孩成为了朋友。

  迈克-道格拉斯凭借自己在《城市英雄》中扮演的主人公DFens位居第三。在这部1993年的惊悚片中,这位都市生活的压抑者无法排遣苦闷而打响了一场都市丛林战争。

  第四位是科林特-伊斯特伍德在《肮脏哈利》中塑造的一个异端警察哈里-卡拉汉,后者简直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神探。

  第五位是《发条橙》中的主人公阿里克斯,影迷们完全被马尔康姆-麦德威在这部科幻恐怖片《发条橙》中塑造的少年暴徒形象惊吓得目瞪口呆。

  第六位是梅尔-吉布森在影片《疯狂麦克斯》中塑造的狂汉麦克斯,吉布森正是因为在这部影片中饰演了面临原子战争毁灭、身穿金属外衣的未来警官麦克斯而一举成名。

  第七位是安东尼-霍普金斯在《沉默的羔羊》中饰演的变态人魔汉尼拔,该片让霍普金斯成为了当年的奥斯卡影帝。

  第八位是迈克尔-凯恩在《复仇威龙》中饰演的杰克-卡特,一个一心想复仇的歹徒。

  第九位是库尔特-拉塞尔,他在《逃离纽约》中扮演一个被押送的重罪犯斯奈克-普里斯肯。

  第十位是史泰龙在《第一滴血》中成功塑造的一个越战英雄约翰-兰博,回到祖国反而受到现代社会的嘲笑和排挤,甚至无故被打,而不得不进行反抗。

  (小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