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简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8 北京青年报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王岩)“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书画展”昨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311件,其中特邀作品132件,获奖作品179件,大多是作者专门为这次展览精心创作的主题作品。据了解,这次展览活动得到全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书画艺术家和海外华侨华人的热情支持,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收到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同胞和海外侨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胞、外国友人寄送的作品近万件,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作品130多件。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有的作者创作了百米长卷《万寿图》,有几位老同志以惊人的毅力用毛笔小楷抄写了《邓小平文选》三卷,还有一些作者不远千里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送到北京,更加感人的是一些90多岁的老艺术家得知要举办这样的画展也欣然命笔。

  《现代汉语小词典》为小学生量身定制

  本报讯商务印书馆为小学生量身定制的新版《现代汉语小词典》近日面世。《现代汉语词典》是国内使用最广泛的中型词典,实际上,商务印书馆以《现汉》为核心有一个词典卫星族,《现代汉语小词典》是其中销量最好的词典之一,80年代推出后经过几次修订,最多时,每年销售100多万册。而今年的第4版在《现代汉语词典》2002年增补本和《现代汉语小词典》1999年修订本基础上进行了部分修订和增补。作为为小学生量身定制的词典,它的释义和例句简洁活泼,还特别标注了指出一些小学生在语文学习中容易犯的错误,同时全面推行国家语音、字形等方面的最新规范。

  指挥大师斯图尔率德国名团亮相北大

  本报讯(记者杨文杰)昨晚,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弗雷德·斯图尔先生率领“德国十大管乐团之一”的凯撒施图尔·图尼堡交响管乐团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大型音乐会,由此开始为期半个月的中国巡演,演出由北京时代佳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代理。此次中国之行,斯图尔大师特意选择了那些脍炙人口的世界名曲以及根据欧美著名电影音乐和音乐剧改编的乐曲献给中国观众。除北京演出外,该团还将前往天津、青岛、武汉、扬州等地演出。

  明星助阵《六壮士》

  本报讯(记者姜薇)北京新世纪影院8月23日将举办香港电影《六壮士》的演员见面会。届时影片主演郑伊健、林子祥、李克勤、谭俊彦、杜文泽、卢巧音和林嘉欣等都将到场与观众见面。参加活动的观众还有机会获得到场主创演员亲笔签名海报一张。电影《六壮士》是一部反映男性问题的电影。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2004年08月21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