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浩江婉拒“最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浩江婉拒“最好”

  旅美歌唱家今日保利剧院献声

  本报记者报道 虽然已经与世界著名的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连续签约15年,并且在欧美众多著名歌剧院留下歌声,但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还是不愿意在自己的北京独唱音乐会的宣传词中见到“最好的中国歌唱家”这样的词汇,在为他的音乐会举办的记者见面会上,他恳请记者不要说他是“最好的”,“可以说我是最勤奋的最努力的中国歌唱家,尽管我已经50岁,对我来说,人生第一个50年就这样过去了,我希望在后50年再上一个台阶。”田浩江的诚恳和谦逊确实令很多记者感到意外。

  田浩江今年演出的5部歌剧中,有一部是谭盾创作的《茶》。他说:“我非常希望回来演出中国的歌剧,谭盾的《茶》是一部很成功的作品,在法国里昂歌剧院演出非常受观众欢迎,而谭盾为大都会创作的《秦始皇》也将于2006年12月在大都会首演,我也有幸扮演剧中的将军。现在谭盾正在潜心作曲。这些都说明中国作品在海外受到的关注。但是,中国作品的创作还是太少了,仅有《茶》和《秦始皇》是不够的。”他拿出手头刚刚得到的剧作家徐瑛创作的歌剧剧本《李白》,他说:“我觉得我最适合演李白,像这样的作品,作曲家应该积极响应,我们的歌剧院也应该积极地排演,中国歌唱家才有用武之地。”

  谈到今天在保利剧院的独唱音乐会,田浩江对记者说:“我希望把我的艺术成果尽可能全面地向家乡的观众做汇报,所以这次选择的作品,有中国艺术歌曲和民歌,也有外国古典艺术歌曲、民歌、歌剧选段和音乐剧选段等,演唱作品比较广泛。在进入中央乐团前我是工人,所以我也会在音乐会上邀请我以前的工友和同事来到剧场,我也会为他们唱首歌,甚至与他们一起唱。让他们与我一起分享音乐的快乐。”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作者:伦兵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