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万元票价凭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8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世界巨星长城演唱会组委会举行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一直悬而未决的1200席贵宾票定价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每张1万元人民币!这无疑创下了国内流行类演出的新纪录。

  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并非是这昂贵的门票。经过太庙版《图兰多》、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音乐会,媒体和公众对所谓“高票价”不再难以“理解”,相反,大家更愿意追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问如此定价背后的理由。

  四大理由

  托起1万元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重点解释了为何最终把VIP票定在了均价1万元这个档次上:其一是跨国大制作,阵容和制作要求极严格,造成成本远高出普通演唱会;其二,演员均是欧美正当红的一线歌手,各自的辉煌成就本身就是演唱会品质的保证,能把他们集中到一地同台演出已属不易,自不必说是在长城这一具有强烈象征意味和标志性意义的实景舞台了;其三,演出带有公益性质,每张高端门票均含一定的公益回报捐给中国儿童基金会;其四,演出时间正值秋高气爽,主办方希望利用演唱会为观众提供良好的休闲、交际氛围,引进国际时尚的生活、享受机会。

  1万元让人望而却步?

  随着北京演出市场的开放,观众欣赏水平的口味提高,对高水平演出的需求也在提升,所以,“长城巨星演唱会”消息一经公布,很容易就调动起观众诸如太庙版《图兰多》、紫禁城“三高”等事件性演出一样的争睹热情。但是,1万元票价,是否会令很多人望而却步呢?

  主办方负责人非常自信地说:“不会,因为它有绝对物超所值的高附加值和回报。”

  1998年,太庙版《图兰多》率先推出主打海外市场的门票,最高达1500美元,很多“老外”欣然打着“飞的”来观看;2001年,紫禁城“三高”音乐会最高票价达2000美元,但据主办方反馈消息,“最贵的票是销售情况最好的”。

  持VIP门票的观众可享受尊贵服务

  据透露,凡是购买VIP门票的观众,均可享用长城脚下铺有红地毯的专属通道,VIP休息区提供精致茶点,山水间的临时社交场地,高雅而别具风情。另外,还有庆功晚宴、华丽纪念品等珍贵礼品,体现了主办方让观众“高尚优雅地享受一场演出”这一思路。依照购买不同等级的“商务套票”,主办方将为客人提供五星级饭店商务套间,在演出场地配备铺地毯、沙发座椅、双语礼仪人员,商务车队接送等“贴心服务”……这些无不体现了几年来,中国演出市场不断向服务性、国际化升级的可喜变化。

  文/本报记者

  作者:杨文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