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怕与女拍档传绯闻 黄子华:有蔡少芬把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00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话一看到黄子华就想笑,不是他的样子好笑,而是他所饰演的喜剧人物以及他的“栋笃笑”表演方式太深入人心了。5年前《男亲女爱》余乐天的角色至今也让人津津乐道,最近黄子华又因为演出《栋笃神探》而再次成为焦点。明晚,《栋笃神探》就要大结局了,前日,记者特意在剧集结束前对他进行了专访。尽管他的搞笑功夫了得,不过,他坚决否认自己是一个喜剧演员,认为只是一个性格演员。此外,他还笑谈与拍档蔡少芬的拍剧趣事,更说蔡少芬有把柄在他手上,所以就算被他捉弄,也只能乖乖就范。关于成功

  《栋笃神探》收视率高是意外,也不是意外

  信息时报:你对《栋笃神探》中莫探员一角形象是否满意?觉得自己和莫探员相像吗?

  黄子华:我感觉这次的表现还算不错,OK吧。我认为我已经尽力了。作为一名演员只要尽力了就可以,至于莫探员这个角色塑造是否成功不是我一个人可以掌握的,要观众评定。我觉得自己是介乎于莫探员和余乐天之间的人物,莫探员遇到事情一定要解决才会罢休,而余乐天则是得过且过遇事喜欢逃避的。这两种性格我都有,所以是两者的结合。

  信息时报:之前你说《男亲女爱》是意外的成功,那这次《栋笃神探》的成功是不是也是意外,还是早就料想到?

  黄子华:一方面可以说是没有意外,但另一方面也是有意外的。首先说一下没有意外吧。我认为只要可以带给观众欢乐,使他们有一段开心的时间、很好贴近观众的电视剧就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回报。再有就是意外,《栋笃神探》这次的成功可以说是走运,因为之前连续很多个星期电视剧的收视率都不是很好,但是这部戏播出第一个星期就超过30点的收视,后来还攀升到35点的高位,确实很意外。可以做得这么好,真的很感谢观众支持。

  关于绯闻

  不敢多想,因为蔡少芬有个很威武的保镖在身边

  信息时报:你有没有担心和蔡少芬合作也会像在《男亲女爱》和郑裕玲合作那样传绯闻?

  黄子华:蔡少芬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她人很好玩。我时常都会对她恶作剧,因为她有把柄在我的手上,所以她只好就范(笑),但是有什么把柄就不可以告诉你们了。绯闻?我还担心没有绯闻呢!蔡少芬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来的,但是我不敢多想,因为她有一个很威武的保镖在身边。

  信息时报:之前你说过要是再度红起来的话会“有风使尽利”,现在《栋笃神探》果然成功了,你有没有真的这样呢?

  黄子华:有啊,狂吃狂睡!其实,作为演员是很被动的,“有风使尽利”也要有机会,要是现在我有机会拍广告或者什么的话,也会争取绝对不会放弃的。

  关于唱歌

  唱情歌是因为现在有感觉

  信息时报:对于演唱《栋笃神探》主题曲,你自己满意吗?

  黄子华:我很少说对自己满不满意的,我觉得一般吧。只要听的人接受就好。

  信息时报:你以前推出大碟,里面的歌曲似乎很少是情歌,这是你的坚持吗?

  黄子华:我最近出的唱片中也有情歌,不是完全没有情歌。这不可以算是什么坚持,只是唱情歌要有感觉,以前没有什么感觉所以就少唱了,现在感觉又回来了,所以就唱了。有时候感觉真的很难讲,踪影很难捉摸,但是唱歌最要紧的是有感而发。我是不会唱别人的歌曲的,因为不是我自己的感觉。

  信息时报:听说你组成了一支叫“哈痞”的乐队,为什么取一个这么怪的名字?

  黄子华:“哈痞”就是“HAPPY”(快乐)嘛,我希望所有人都开心,所以就叫这个名字了。其实乐队已经完成第一张唱片了,只是还没有推出,至于推出的时间还在商量,一个月后大家就会知道了。

  关于演戏

  只要观众喜欢就愿意去做

  信息时报: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喜剧演员吗?

  黄子华:我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喜剧演员,我认为我是一名性格演员。因为我是一名性格演员,所以我不会像很多喜剧演员一样,看到不是喜剧的戏就不做,以免有损他们的形象。我希望可以接触更多不同的角色,演什么像什么,就像我之前接拍的一部戏里面我就扮演一个奸角。但是我现在最怕就是观众看了以后会更加接受我的奸角形象(笑)。

  信息时报:在《男亲女爱》和《栋笃神探》中你的小人物形象都深入人心,你会不会害怕走入一个固定的圈套?有没有想过转型?

  黄子华:我对这不是很担心,因为主要是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做得好。可是我也知道观众一旦接受了的角色就很难接受你另一种类型的角色。至于转型,只要观众喜欢就好。我最近做的大多是喜剧,但是喜剧和悲剧相比,我觉得它们都是一样的,都是以观众的口味为主,不是说喜剧带给人欢乐,悲剧让人哭就不好,对我而言,只要观众喜欢的我就愿意去做。

  信息时报:以后你还是会以这样的喜剧人物路线为主吗?

  黄子华:我会专注于喜剧,但是也会尝试不同的路线。

  作者:叶毅

  (来源:信息时报)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