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徒“互戴高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57 东方网-劳动报

  滑稽名家王汝刚日前喜收徒———无锡著名喜剧演员夏吉平。夏吉平在演艺界众多明星的注目下,三鞠躬,三跪拜,虔诚地完成了“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后,师徒俩互赠礼品以示纪念——徒弟呈上一尊名家紫砂茶壶;师傅拿出了自己写的书、一支笔,和VCD曲艺碟片。专程从北京来沪的相声演员李金斗、上海的杨华生、笑嘻嘻、茅善玉、关栋天、赵志刚、秦建国等前往现场“捧场”。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29岁的夏吉平,曾拜相声大师高英培的弟子孟凡贵先生为师,现为无锡著名喜剧演员、无锡曲协副主席。王汝刚对记者说,夏吉平在舞台实践中吸取各种曲艺门类的营养,既有北方相声的幽默,又有南方滑稽的个性,是一位南北相融的喜剧演员。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彼此欣赏,“拜师”的事也就自然一拍即成。

  夏吉平昨天笑中含泪。他说:“我真是太高兴了。一时也组织不出来精妙的语言文字来表达我的心声。我只有这么说,我在向老师学戏之前先学做人,先学艺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夏吉平对王汝刚的为人和表演艺术十分欣赏。他说,老师早年的《王小毛》角色滑稽可爱,这些年来他在情景喜剧《红茶坊》剧中的“王老板”形象又让他由衷喜欢。“王老师的表演诙谐幽默、雅俗共赏,不仅是典型的南方滑稽,又具有时代创新特点。”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