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子:向董事会告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57 东方网-劳动报

  除了女主角李若彤,正在申城紧张拍摄的国内首部以青花瓷为题材的电影《青花》,最大的关注焦点都落在了男一号杨子身上。杨子,乍听似乎是个艺名,很多老记曾以为“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但深入了解,却让人大吃一惊。这个三十出头的杨子竟然是国内某集团年轻有为的CEO(执行总裁)。杨子说,这次意外触电《青花》,完全是“一个不留神”。

  坐在记者面前的杨子自小受到儒家文化的熏陶,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他英俊潇洒,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儒雅沉稳中透着睿智。或许,还有一些同龄人的小小稚气,他那单张价格就达45美金的名片,竟然隐藏着12个实用性很强的小机关。

  杨子接拍这部影片,完全是个意外。当初,因为讨教青花瓷的相关知识,导演桑华在编剧的陪同下,找到自15岁起就开始收藏瓷器的杨子。结果,杨子在瓷器鉴赏方面极高的造诣,以及他对名瓷如数家珍般的神情,和那份对瓷器的热爱,让大家忽然眼前一亮,脑海里立刻就蹦出了请杨子担纲《青花》男一号的念头。

  出于对青花瓷的热爱和传播中国古文化的目的,杨子心动了。可身为集团的CEO,他要脱身繁忙的工作显然有些天方夜谭。结果,杨子连续向集团董事会递交了4份请假申请书,董事会反复研究后才批准,但临了还叮嘱他“有些镜头要注意形象”。而父亲对于儿子这次难以理解的行为只说了一句话:“你不要对不起投资人,不要以你的身份影响人,这是一荣俱荣、一毁俱毁的事。”

  为了演好片中的“杨放”,杨子请来表演老师恶补表演技巧,10天里“几乎学完了专业学院4年的课程”。此外,他还专门去景德镇跟71岁高龄的制瓷老祖师学艺一周。有人劝杨子说:“反正你是义务来演戏,那么认真干啥!”杨子却信心十足地应对道:“这可不敢玩,会落下笑柄。我是企业家的一员,演得好不好可关系到大家的颜面的。这部戏的宝都押在我身上了,怎么敢拿所有人的前程开玩笑!拍砸了,桑导和大伙怎么办呀!”

  在《青花》中,杨子要扮演身处三个时代的三个性格迥异的角色:元代制瓷大师杨放、清代忧国忧民但报国无门的留美学子杨放,以及现实社会中一个狡诈的伪君子杨放。对初次触电的杨子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让导演感到吃惊的是,杨子的生活积淀与文化修养赋予了角色丰富的内涵。在片场,杨子常常会提出许多个人的看法,而这些看法通常都能得到认可。

  开机第一天,剧组的工作人员都以为杨子的第一场戏起码得拍8条。可那场戏,仅拍了3条就过了,杨子从此在剧组有了一个“杨三条”的雅号,那是大伙对他的肯定。

  经验丰富的女一号李若彤也忍不住对媒体称赞杨子“演得很棒”,并感叹:他是一个“有肩膀可以依靠的男人”。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