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败坏的接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按照一般的理解,接吻大抵可以看成是一项甜蜜的事业。一男一女发乎情而未能止于礼,情动于中而形于外,就有了接吻之举,心醉神迷,妙处难与君说。人们常说恋爱是女人的美容剂,据“科学”分析,接吻不仅是一种意酣情畅的心理滋补,更有护齿、美容、减肥、止痛、减压、免疫等十大生理功用。当然,即便是“科学”,也往往是人言言殊,不过大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多数人接吻总是因为感情的需要,而不是抱着“治疗”的心态,否则,对方的朱唇皓齿,未免要沦为冰冷的药剂———那大可找一婴儿奶嘴替代好了。

  《围城》中,方鸿渐邂逅了风情女郎鲍小姐。两人迅速有了些心照不宣的暧昧。甲板上,方鸿渐正抽着烟,鲍小姐也要了一支,衔在嘴里,方鸿渐正要为她点烟,她忽然嘴迎上去,把衔着的烟头凑在他抽的烟头上一吸。一旁的苏小姐“气得身上发冷,想这两个人真不要脸,大庭广众竟借烟卷来接吻”。钱钟书通过旁观的“他者”揭露了方鲍两人的接吻游戏,因为他者的存在而不能完成接吻的事实,却仍要通过香烟的对接来完成接吻的臆想,由此亦可见接吻的魅力之大。

  古人更是以“舌搅莲花池,满口馨香尝玉液”来描摹接吻的美妙。但当两个并非情侣的男女因了工作的需要行接吻之实时,依照我们的传统文化心理,快感便成了痛感。大多数演员凭着专业和敬业完成镜头的需要,为观众提供浪漫的观感。而对那些乘机“揩油”的登徒子,则不妨对他们述说一些常见的社会新闻:强奸未遂的歹徒被奋勇反抗的女青年咬下一小截舌头,赴医院救治时被守株待兔的警察逮了个正着。

  而另一种接吻则更是败坏了人们关于接吻的所有美好想象。一些商家为了吸引眼球,时不时举办一些带有重奖的夫妻、情侣接吻大赛。重赏之下,必有勇唇,一些人连续“吻”了十几个小时,唇肿齿涨,犹不言弃。在“商业性”接吻中,双唇干脆沦为谋生的工具,如同农民的锄头、厨师的锅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