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磨声霍霍却不见光彩 点评本地剧:《中华之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75分

  几年前,央视播出了一部关于缉毒的纪录片《中华之剑》,一度引起了全国轰动。如今,这部纪录片又改编成电视剧《中华之剑》,正在本地热播中。

  《中华之剑》也许想打破“传统”。先前有报道称,《中》在发扬原纪录片沉重的社会意义的同时,更注重用情节吸引观众的眼球,说是“正剧也娱乐,命案、枪战、卧底一个都不能少”。《中》剧倒有一幕枪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之所以深刻,不是因为精彩好看,而是太假了。光头大胡子的老匪子岩荒发誓要铲除缉毒队长张海,两人于一烂尾楼内(还偏偏选这地方)枪战。一边是心狠手辣的匪徒,一边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警察,近距离开枪却伤不了对方,观众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浪费掉一颗颗子弹。而处于优势的岩荒居然还节节后退,最后还要用上烟雾弹才能脱身。这太不可思议了:哪有这样“信心满怀”却又“自动退出”的匪徒啊!
那些可爱的警察叔叔背后,总有一个过于可爱或是不怎么可爱的妻子。一有大案件,警察叔叔们都要加班加点,废寝忘食,这一点老百姓都知道,可偏偏跟警察叔叔相处了好几年的警察太太们不知道,晚回家就以为在外面有女人了,不爱她了。而警察叔叔们也真是的,一工作起来就只记得犯罪分子,连老婆孩子是谁都忘了。《中》一剧也免不了掉入这个俗套中。张海作为一名英勇的缉毒队队长,凡事都要走在前头。妻子谭雅君怀孕了,想“邀请”他出去外面撮一顿,却被急着去办案的他粗鲁地以一句“撮什么”给拒绝了。夫妻关系一下子一落千丈。谭雅君甚至还怀疑张跟一女警有不可告人的关系。而谭自己却“明知故犯”,有男人送她名贵礼物还照收不误,甚至还煲汤给人家喝。这下子可真是说不清道不明了。奇怪,为什么警察叔叔一上屏幕就跟平常人不同?不是家庭美满得让人眼红,就是后院起“大火”。就不能再平常点吗?

  看来,《中华之剑》这把“宝剑”磨得还是不够亮。(詹苹苹)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