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楠女单被淘汰后,蔡振华承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55 信息时报

  孔令辉/王皓双打失利,马琳随后又被瓦尔德内尔淘汰,连世界头号女选手王楠也无缘女单四强。中国乒乓球遭受到接二连三的打击。前天,女单1/4决赛后,蔡振华接受采访。

  记者:王楠输给了海外兵团,这些前国手或地方队选手,是不是一直给我们施加了压力?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蔡振华:乒乓球的海外兵团,可分为两部分,一是4年前,当时的冲击比较大。这在女的比较多,对我们也威胁比较大。而男的由于技术变化比较多、比较快,一旦跟不上,很难继续。

  记者:昨天我与刘国梁聊的时候,他说,现在中国乒乓队的形势,是自参加奥运会以来,比较严峻的。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蔡振华:是的。昨天晚上我们开会时,就是这样认为的。应该是到了最坏的局势,或者说是我们的底线了。我一向是以最坏的准备,向最好的方向努力。

  记者:我们常说“狼来了”,但是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狼”始终是若隐若现。在这届奥运会上,你是否真正感受到狼来了?

  蔡振华:现在讲这个狼,与以往的狼的概念,我觉得不太一样。说实话,我现在还没有感觉到狼来了。因为从技术的角度上讲,无论是男队女队,在技术先进性和意识上,我认为我们还是走在前面的。当然,综合实力上我们目前没有太多的优势。过去讲狼来了,是因为欧洲人在技术、意识上某种程度地超过了我们。让我们重新去调整和感受,这个狼才是真正的狼。但是现在我没有看到。现在虽然大多数领域都差不多,但是在某些技术意识上,我们还是领先的。(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