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侠侣》 谁是你心目中的杨过人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5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亚鹏的古装始终不及现代装

黄海冰演杨过也有不少支持者

  原以为内地版《神雕侠侣》会把最后的悬念留给“小龙女”,但随着周迅出演小龙女成为事实,杨过之争也进入了白日化的程度,从原来呼声很高的黄晓明和聂远的身后又杀出一匹黑马,有媒体报道台湾小生霍建华已经确认为杨过人选的消息,谁知第二天制片人在接受采访时予以否认。反反复复的“杨过之争”不排除剧组炒作的一种方式,在小龙女人选已成定局时,谁是内地版《神雕侠侣》中的最佳杨过人选,是此前呼声很高的黄晓明、聂远,还是黑马霍建华,又或是文隽曾赞赏的谢霆锋以及古装扮相出众的黄海冰,又或是颇有争议的李亚鹏、陆毅?
黄晓明扮演的风流唐伯虎

  (1)黄晓明:中规中矩的杨过

  外形:

  古天乐版的杨过形象深入人心,而刚出道的黄晓明就被冠于“内地版古天乐”的称号,在《风流少年唐伯虎》中的扮相真有几份古天乐版杨过的味道。

  黄晓明外形高大俊朗,和小说中杨过外形上比较接近。可能跟皮肤较黑有关,黄晓明整体上感觉过于正气,欠缺小说中杨过起初的那种邪气,倒是比较适合扮演小龙女跳下绝情谷后行侠仗义而略带沧桑的杨过。

  演技:

  黄晓明的电视剧以古装为主,在演技方面,《大汉天子》中的汉武帝、《还珠格格3》中的萧剑、《风流少年唐伯虎》中的唐伯虎都有不错的口碑。戏路也比较广,《还珠3》中是对爱情深沉执着的萧剑,《风流少年唐伯虎》中是风流的唐伯虎,相信凭这两部戏的表现,黄晓明在表现杨过对小龙女痴情的一面以及展现对陆无双、程英等人多情的一面应该会游刃有余。

  综合点评:

  由于在外貌上和古天乐相近,可能是古仔迷中不错的人选,再加上演技,应该是个中规中矩的杨过,赞叹声不敢肯定,但相信不会招致什么骂声。但谈到突破和创新,就可能很难超越古天乐扮演的杨过了。
聂远的古装造型很俊秀

  (2)聂远:忧郁的杨过

  外形:

  聂远外形英俊帅气,在身形上也比较吻合杨过的英俊。聂远最吸引人的是那双眼睛时而神情款款,时而忧郁万分。但感觉太过英气勃发了,一副太乖的摸样,杨过的调皮的一面看不到。

  演技:

  聂远也一直钟情于古装剧,拍摄过《上错花轿嫁对郎》、《倩女幽魂》、《大唐情史》、《吕布与貂蝉》、《少年四大名捕》、《隋唐英雄传》等一系列古装片。其中《倩女幽魂》中的七夜和《大唐情史》中辩机最惹人关注,聂远擅长演一些内心情感比较复杂的角色。在诠释感情方面,聂远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在表现杨过倔强、叛逆的一面不知道效果如何。

  综合点评:

  网上和黄晓明一样的到众多网友的声援,以及其他古装形象的铺垫,聂远演出的杨过应该不会有太大的贬义之声,但眼神太过清澈忧郁,聂远版的杨过必将忧郁色彩浓烈,相信让大家记忆深刻的将是小龙女离开后杨过忧郁的眼色。
霍建华的古装很有杨过的气质

  (3)霍建华:冒险的杨过

  外形:时装版的霍建华看起来和众多的台湾偶像没有的太大的不同,高大英俊,非常有型。在未看到他在《天下第一》的古装造型之前,还真不觉得他在哪方面像小说中的杨过,但穿上古装的霍建华那种亦邪亦正的眼神以及看似倔强的嘴巴,还真有点杨过的气质。还有一点就是,霍建华也符合据说周迅将的杨过要港台演员。

  演技:

  去年踏入娱乐圈来霍建出演过《摘星》、《我的秘密花园》、《美丽俏佳人》、《海豚湾恋人》、《西街少年》等偶像剧,角色也一些比较受到肯定,但这些剧对于内地的观众来说不是非常熟悉。但在关锦鹏监制的《做头》中,他能和关芝琳大演激情戏,演技可见一斑。

  综合点评:

  采用霍建华演杨过有点冒险,容易导致两种结果,要不就赞声一片,要不骂声不绝。采用新面孔出演杨过符合寻求突破的原则,但也要担一定的风险。
谢霆锋的这个造型好象不适合杨过

  (4)谢霆锋:多情的杨过

  外形:

  尽管谢霆锋出演杨过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但谢霆锋身上的确具备有杨过那种倔傲不驯的气质,英俊的外表和小说中的杨过也不会很大的差距。但谢霆锋大多的作品是时装戏,但最近在《小鱼儿与花无缺》的古装造型似乎和杨过不怎么协调。

  演技:

  谢霆锋的作品以电影为主,和很多知名的演员和导演都合作过,最近有参演陈凯歌的大作《无极》,演技似乎也在不断的拍戏中不断进步。演戏的路线也比较宽广,但接戏太过频繁可能磨掉身上一些杨过的气质,同时接拍其他电影也不适合接拍《神雕》

  综合点评:

  当初传谢霆锋出演杨过,就有消息报道如果这样,金庸就要和张纪中翻脸,原因是谢霆锋实在太过多情,绯闻一大堆,杨过这个人物最可贵的是专一。连金老先生都有这种想法,真担心如果谢霆锋真要演杨过,真不知要传出多少绯闻。

  点评完4个完全不同版本的杨过,但媒体报道过的杨过人选也曾提到过黄海冰、李亚鹏、胡冰等当红小生,但随着杨过之争越来越激烈,也慢慢声势降下来。不管杨过最终由谁来出演,相信到时又是一番风起云涌。

  作者:鱼记

  (来源:新浪娱乐)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